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银行理财收益率上升0.03% 近期将维持窄幅波动

时间:2017-07-28 22:15    来源:融360  

  本周银行理财概况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7月21日-7月27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377款,较上周减少了2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2%,较上周小幅上升0.03个百分点,近一个月收益波动非常小;平均期限为5个月,较上周缩短了0.5个月。

  一、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收益大幅上涨

  从不同期限理财产品来看,本周期限在3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819款,平均收益率为4.32%,3-6个月理财产品789款,平均收益率为4.45%,6-12个月理财产品680款,平均收益率为4.44%,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63款,平均收益率为4.78%。

  各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均有一定幅度上升,其中12月以上理财产品上升幅度最大,较上周上升了0.34个百分点。不过12月以上理财产品总量较少,收益波动幅度一直比较大。

  二、保本理财收益大幅上涨

  从不同收益类型理财产品来看,本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90款,平均收益率为3.78%,较上周上升了0.06个百分点;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546款,平均收益率为3.90%,较上周上升了0.1个百分点,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527款,平均收益率为4.69%,较上周上升了0.01个百分点。

  各类型理财产品收益率均上升,但是保本类理财产品涨幅明显高于非保本理财产品。本月外媒传银监会要求银行下调表内理财即保本理财收益,以控制风险,消息可靠性比较高。本周保本理财收益大幅上升出乎市场预料。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降收益控风险可能只是针对部分银行,而且需要一个过程,短期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三、20款理财产品收益率超6%,全是结构性产品

  从不同收益区间来看,本周预期收益率在3%(含3%)以内的理财产品130款,预期收益率在3%-4%(含4%)之间的理财产品430款,预期收益率在4%-5%(含5%)之间的理财产品1398款,预期收益率在5%-6%(含6%)之间的理财产品314款,预期收益率在6%以上的理财产品20款。

  收益率6%以上的理财产品全部为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在5.5%以上的理财产品共37款,其中31款是结构性理财产品。所以投资者看到高收益理财产品要谨慎,高收益未必能拿得到。

  四、股份制银行收益再登榜首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本周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360款,平均收益率为4.70%,城商行理财产品808款,平均收益率为4.58%,国有银行理财产品404款,平均收益率为4.47%,农商行理财产品716款,平均收益率为4.20%,邮储银行理财产品38款,平均收益率为3.87%,外资银行理财产品37款,平均收益率为2.59%。

  股份制银行连续两周拿下收益冠军,其中中信银行(行情6.67 +0.30%,诊股)理财产品收益率均在5%以上,浙商银行最低收益也有4.81%,这两家银行拉高了整体股份制银行的平均收益。

  招商银行(行情25.78 -0.46%,诊股)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75%,超过了平均收益率,在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三,但招行发行的大部分都是私银客户、高净值客户及金葵花客户专属理财产品,实际上该行发行的针对普通投资者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并不高,在行业中处于下游水平。

  五、8家银行平均收益率超过5%

  

 

  融360对本周理财产品发行量超过5款的银行进行收益排名,数据显示,中信银行以5.93%的平均收益率稳居榜首,比第二名交通银行(行情6.43 -0.31%,诊股)高出0.63个百分点。平均收益率在5%以上的银行有8家,较上周增加了2家。

  在收益排名前20的银行中,有12家城商行,5家农商行,2家股份行,1家国有行。融360理财分析师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收益过高,要考虑其背后的原因,比如本周交通银行发行的收益率5.2%以上的理财产品全部为结构性理财产品,招商银行发行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大多面对该行的高端客户。

  结语

  7月第一周银行理财收益大幅回落之后,此后三周一直处于窄幅波动阶段,每周涨跌幅度不超过0.03个百分点。本月受缴税缴准影响,银行资金面压力加大,不过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多次逆回购操作,缓解了资金紧张局面。下半年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资金面将维持紧平衡状态,市场利率趋稳,银行理财收益也很难出现大幅涨跌的情况。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银行理财收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