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收评:两市低开低走缩量跌0.43% 高位次新股重挫

时间:2017-03-28 16:06    来源:百度股市通  

  百度股市通讯 3月28日消息,早盘两市惯性低开,沪指今日表现弱于创业板指数,沪指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创业板指数小幅冲高后再度回落,午后,国债期货跳水,带动两市指数继续下探,临近尾盘小幅回升,但两市指数均未能翻红,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缩量。截至收盘,截至发稿,沪指报3252.95点,跌0.43%,深成指报10563.29,跌0.18%,创业板报1944.36点,跌0.16%。

  盘面上,西藏、家居板块领涨,次新股、日用化工板块跌幅居前。昨日大涨的军工概念龙头北化股份一字板被砸开后,该板块人气迅速下降,军工板块一日游,港口龙头连云港高开低走,南京港也随之下行,港口板块群龙无首陷入调整。西部建设早盘大幅低开,午盘后翻红冲高回落,人气不再,但中成股份强势封板成为一带一路新龙头,继续带动一带一路板块反弹。今日早盘新赛股份和雪峰科技相继封板后,带动新疆板块反弹,后续资金又挖掘了新疆浩源跟风大涨,但该股封板被砸开。五洋科技,三德科技相继冲高回落,高送转板块缺乏人气股,集体走弱。西藏城投早盘强势封板,带动了西藏板块涨幅居前。其他板块如锂电池,央企混改,高送转填权,中字头等板块均有异动,但强度更弱。跌幅榜上,近期开板的新股,高位高送转股跌幅居前,高价次新股吉比特送转比例不及预期,带动高价次新股跌幅居前。360距离IPO更近一步,中葡股份利好出尽临近跌停。

  消息面上,1、统计局:1-2月份工业利润出现较快增长,较多地依靠煤炭、钢材和原油等价格的快速上涨。虽然煤炭、钢铁和石油开采等行业利润增长较快,但仍属于恢复性增长。2、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MSCI明晟A股新方案向市场参与者征求意见,透露出对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的漫长努力,可能找到某种折衷或过渡性解决对策。若非已认定有较大的机会进行某种行动,应该不会展开征求意见。

  华福证券认为,昨日两市冲高回落,个股分化明显。虽然局部赚钱效应仍存,但市场确缺乏持续性热门板块领涨,做多人气明显不足。当前来看,沪指向上冲击3300点的动能明显不足,短期市场维持调整格局为主。预计今日沪深股市将延续弱势整理的态势。 周一指数小幅低开之后全日窄幅震荡,受权重拖累,资金依然保持流出状态,但个股活跃度保持完整,短线震荡之后有望继续上行。

  西南证券表示,政策趋紧增加需求走弱风险,未来企业盈利走势并不乐观。虽然1-2月企业盈利强劲增长,但盈利是滞后指标,未来的走势依然由需求决定。1 季度经济强劲表现降低了政府稳增长需求,政策着力点更多的向防风险和结构性调整方面转移,因而货币和财政政策均可能有所收紧,近期频繁出台的房贷管控以及MPA考核将推动信贷和社融逐步放缓,而地方债置换额度下调等政策也显示财政政策也在回撤。政策趋紧落地将带动未来几个月需求放缓,这将带来企业盈利能力调整压力。因而我们对企业能否继续保持如此高的盈利水平前景并不乐观,未来需求放缓背景下存在调整压力。

  安信证券在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以消费成长股为主,周期与金融如果出现调整可以加仓,周期首选中游、金融首选信托。我们认为,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市场不具备系统性的风格切换基础,未来大多数小股票依然需要注意流动性(换手率)下降对估值带来的影响。TMT板块的投资机会可以从各细分行业景气出发,估值即使回到合理水平也不会是推动估值再度扩张的动力,估值提升需要等待利率下降或者外部条件发生变化带来风险偏好提升。我们目前对TMT等成长股的关注仍然聚焦在细分行业景气和龙头公司的盈利增长方面,投资者在未来一个阶段可以重点关注有望继续保持高景气的汽车电子、IPHONE8产业链、半导体、游戏、精品影视、消费金融、光通信等行业,相关公司如合力泰、奥马电器、康耐特、二三四五、海立美达、三七互娱、游族网络、唐德影视、烽火通信、光迅科技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