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最不赚钱新股”逆袭 张家港行强势六连板

时间:2017-02-19 15:01    来源:中财网  

  周,张家港行和江阴银行两只银行股连续涨停,其中张家港行更是收出了连续第5个涨停板。值得一提的是,张家港行曾被称为“最不赚钱新股”,但在连续6个涨停后该股已经完成了大逆袭。

  近期指数持续拉升,银行股成为做多的主力。其中,张家港行和江阴银行两只银行次新股连续涨停更是积聚了极高的市场人气。自上周五开始,张家港行、江阴银行便连续涨停,每日均被大单强势推上涨停板。昨日,张家港行继续强势涨停,江阴银行也上涨3.33%。而“最不赚钱新股”张家港行开板前后的表现可谓大相径庭,上演了一出“乌鸦变凤凰”的戏码。1月24日,张家港行在深交所上市;2月6日,在上市后的第5个交易日便打开了一字涨停板。按照发行价计算,中一个签的投资者仅赚2000多元,该股也因此被称为新股改革后“最不赚钱新股”。不过,在打开涨停后,这只股票却开始疯狂表演,近9个交易日收出7个涨停板,累计上涨幅度高达93.48%。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在疯狂的上涨之后,两只个股的估值已经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其中张家港行市盈率高达48.32倍。公司最新的17.82元的股价也远超上市时券商给予的6-9元合理价位区间。江阴银行昨日股价收于16.77元,其市盈率也高达38.98倍,市净率达到3.45倍。WIND数据显示,目前A股银行板块平均市盈率12倍,平均市净率1.7倍。事实上,这两只次新银行股不仅估值偏高,且业绩也开始下滑。江阴银行日前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江阴银行2016年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69亿元,同比下降1.4%;实现净利润7.78亿元,同比下降4.42%。成为唯一一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降的上市银行。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是银行股,但由于是次新股,就被游资轮番炒作。张家港行和江阴银行近期的成交龙虎榜显示,大量具有代表性的游资席位频繁现身于这两只个股的榜单之上。其中包括了深圳金田路、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等重量级一线游资;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等浙江游资;东海证券厦门祥福路等厦门游资;以及近期风头正盛的国海证券泰安擂鼓石大街的山东游资等。分析人士指出,次新银行股估值水平已大幅高于其他银行股,不建议追高,需警惕获利盘卖出风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