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今日收盘:次新股领涨 沪指四连阳涨0.63%

时间:2017-02-14 12:30    来源:财新网  

  多数板块飘红,沪指收报3216.84点,涨幅0.63%

  

 

  周一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受消费股、资源股等权重股轮番拉升,沪指早盘震荡上行,午后高位盘整,最高触及3219点,创近两个月新高,深成指走势类似。创业板指小幅低开,早盘有一波直线拉升翻红,午后弱势震荡。盘面上多数飘红,家用电器走强领涨。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遥遥领先,领涨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16.84点,涨幅0.63%;深成指报10270.83,涨幅0.83%;中小板指报6499.69点,涨幅0.89%;创业板指报1913.68点,涨幅0.47%。

  沪市成交2361.59亿元,深市成交2483.9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845.5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85.29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上涨,仅建筑材料、钢铁下跌。家用电器领涨,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化工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多数上涨。新疆区域振兴指数领跌,丝绸之路、北部湾自贸区、西藏振兴指数跌幅居前;次新股指数领涨,共享单车、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指数涨幅居前。

  西南证券策略分析师朱斌表示,对于市场而言,资金的供给和股票的供给,是决定市场走势的重要基础性因素。由于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基调,2017年的资金面不会太宽松。而股票供给方面,新股发行、非公开发行是增加资本市场股票供给的两大途径。

  “从目前的政策基调来看,2017年的新股发行仍将延续2016年的高频节奏,而非公开发行则有望收紧,但由于非公开发行在前两年突飞猛进,积累了大量的定增到期股份,因此总体而言,2017年的股票供给仍然是偏于宽松的。”朱斌称。

  从指数表现上来看,朱斌认为各个类型指数或将分化:上证指数或将前高后低,在2700-3400区间探寻运行轨迹;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在洗尽铅华之后或将在下半年迎来表现机会。“创业板指若回调到1600点左右将是很好的配置机会;而规模适中、又具备一定成长性的行业中坚或将全年表现稳定”。

  中金公司相关策略分析人士认为,截至上周四,融资余额较春节前增加超过160亿,结束了持续两个多月的单边下行走势;融资交易活跃度也有明显提升,这在某种程度上体现出了投资者风险偏好已得到一定改善。

  “从价格走势结构分解来看,上证综指2月9日确认形成日线级别上涨,我们判断后市行情有延续请。创业板综指已于2016年12月23日形成周线级别下跌,目前周线级别走势仍属下跌状态。但自1月下旬以来,创业板综指的日线级别下跌势能有所减弱,或已临近中期底部区间。后市行情仍有可能反复,但周线级别下跌中的日线级别反弹出现概率明显增加。”上述分析人士表示。

  周一亚太股市多数上多数上涨。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日经指数报19459.15点,涨幅0.41%;韩国综合指数报2077.83点,涨幅0.13%;香港恒生指数报23648.83点,涨幅0.31%。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次新股领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