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五粮液公司明年将削减25%普五供货量

时间:2016-12-12 20:4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从五粮液股份公司获悉,2017年五粮液公司水晶瓶五粮液(简称普五)市场投放量较今年减25%,并提高了违规经销商的处罚门槛。

  据证券日报12月12日消息,12月7日,有关茅台要求经销商计划严格按月执行,暂停43度茅台酒开票,暂停15年陈年酒大单审批,限量批售的文件被曝光。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白酒行业后调整时期酒企对经销商渠道的深度清理。企业减少产品的发货量,也利于产品市场零售价的走高,随着茅台和五粮液的控量举措继续实施,它们的价格必将迎来一轮新的上涨。同时,一线名酒价格上涨,也为二、三线酒企产品价格走高腾出了空间,因此,一线酒企茅台和五粮液的做法有利于整个白酒行业。

  据了解,2017年五粮液将减少普五25%的投放量,并实施溢价运作,计划外普五的价格每瓶增加30元,也就是按出厂价769元/瓶来执行。

  对于推出“新政”的理由,五粮液表示,公司制定的2017年五粮液营销总体原则和要求是“优化渠道投放,增量溢价,违规减量”,即:五粮液公司会根据省会城市、一般城市、KA供应商、旗舰店、标准店等不同的渠道确定一个基础配额,并根据淡旺季节变化调控发货量,基础配额的销售一旦完成后,不再有新的配额计划。

  从五粮液方面了解到,2017年普五市场投放量减少是产品有限所致。事实上,五粮液产品始终坚持“优中选优”的策略,每年五粮液生产的成品基酒只有10%-15%可用于五粮液高端产品的生产。

  一位熟悉五粮液的人士表示,五粮液每年生产的基酒只有10%-15%可用于高端产品的生产。2017年普五市场投放量减少,源于近年来五粮液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开发了“五粮液”低度系列新品,恢复了“交杯牌五粮液”的销售,且市场反应良好,需求不断加大;同时“1618五粮液”的销量也明显提升。这使得原本稀缺的基酒资源更为紧俏,原本普五的供给量也只能相应减少,这是产品结构调整优化的必然结果。

  国内率先成立的培训式咨询机构卓鹏战略创始人、著名咨询专家田卓鹏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五粮液总体减量是为了长远限量挺价,调整市场结构。而计划外提价则是为了补充强需求,经过调整,五粮液价格将逐步上升。

  “对违规经销商采取产品配额减量等措施,有利于公司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更好地保障合规经营商家的利益。”上述人士表示,未来,五粮液的价格将迎来一轮上涨,由于一线白酒茅台、五粮液价格上涨,也为二、三线白酒的价格上涨腾出了空间,因此,五粮液此举不仅利好自身,对行业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对于五粮液上述举动,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表示,五粮液推出的新的政策,既有主动出击的意愿也有被动应对的成分,总体来看是一步高棋。

  在秦书尧看来,在当前白酒行业的竞争格局下,为避免拉大与茅台的市场价格差,控量让普五的价格得到提升;另外,可以提高对渠道的管控力。其次,从五粮液自身来看,五粮液在优化产品结构,普五属于五粮液金字塔顶端产品,在品牌瘦身后强化主打品牌,确保产品品质。同时,对五粮液市场整体运营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市场运营好坏从某种程度上说决定政策成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五粮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