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五粮液定增方案缩水 募资18亿元拉员工、经销商入股

时间:2016-12-05 23: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12月2日)下午,五粮液一口气发布了10个公告,核心内容是五粮液定增方案大幅“缩水”,拟募集资金总额从修订前的23.34亿元减值至18.5亿元。

  当日发布的五粮液董事会公告称,综合考虑市场状况和公司实际情况,五粮液拟非公开发行募资资金总额调整为不超过18.5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也调整为不超过8000多万股。早在9月29日,五粮液披露了关于实施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后调整的定增公告显示,拟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发行数量调整为1亿多股。

  五粮液所指的定增方案始于2015年10月30日经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于今年6月22日获五粮液股东大会通过。该定增事项的发行对象为5家,分别是国泰君安(19.190, -0.33,-1.69%)员工持股 1 号-宜宾五粮液第 1 期员工持股计划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国泰君安君享五粮液 1 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凯联(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筹建和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其中国泰君安员工持股 1 号参与对象是五粮液的董事、监事、高管和公司其他员工,认购金额为5.1亿元。 君享五粮液君享五粮液 1 号则由五粮液部分优秀经销商以自筹资金不超过 4.2亿元认购。五粮液称,该公司在全国拥有上千家经销商,通过定增使优秀经销商同时具备五粮液股东的双重身份,将进一步强化五粮液的全国营销网络市场推广能力。

  然而好事多磨,在未获中国证监会批准下,五粮液拉员工、经销商入股的此次定增经历了两次修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此次修改,除了拟募集资金总额缩水5亿元外,其拟定增的股票每股发行价格也由23.34元降至22.54元,定增股票的总发行量由1.03亿股降至8200多万股。在募集资金的用途上, 5亿元的“缩水”缩在了五粮液拟用募资金额对营销中心的建设上。

  此次调整方案,员工持股和经销商入股的认购金额未有任何变化。

  方案调整前

  

 

  方案调整后

  

 

  有所变动的是五粮液定增计划中,拟认购的另外三个投资主体:泰康资管、华安基金和凯联艾瑞。12月2日,五粮液发布的《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公告》显示,这三家的认购金额分别从7.9亿元下调为5.2亿元,3.5亿元下调为2亿元,2.56亿元下调为1.98亿元。

  修改后的定增方案显示,募资资金用途仍然用于信息化建设、营销中心和服务型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上,但拟投资10亿元的营销中心建设在动用募集资金上砍掉了5亿元。

  募集用途调整前

  

 

  募集用途调整后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五粮液拟投资7亿元自建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系统管理五粮液现有的第三方电商渠道。据五粮液方面透露,该商务平台不同于当前第三方电商平台、垂直电商和其他白酒企业自建电商的电商模式探索,将采用O2O模式,抢占即时性的餐桌消费。整个电商项目分两个阶段实施:2016-2017年是筹备与设计阶段;2017年-2018年是测试运行阶段。

  五粮液首次公开披露,2014年该公司通过电商销售的业绩约4亿元。

  在营销建设上,五粮液最大的变化是拟将营销中心向中心城市转移,从公司总部宜宾搬至成都,以吸引更多人才和互联网发展趋势的需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五粮液定增方案缩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