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不确定因素将扰动市场 市场整体做多氛围并未恢复

时间:2016-12-11 17:07    来源:东方财富网  

  本周大盘呈现探底后逐步企稳的走势,周初受到权重股调整拖累,沪指一度跌破3200点,随着银行股重新走强,沪指重新站稳3200点。在大盘调整之际,前期部分题材股再度活跃,如高送转、股转、次新股。对于下周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尽管股指短期有所企稳,但市场整体做多氛围并未恢复,而年底不确定因素仍将扰动市场。

  沪指短期进入拉锯上证综指本周虽然收出阳线,但全周下跌0.34%,全周波动不超过60点,而且成交量较上周萎缩近三成,呈现低位缩量抵抗的态势。 从全周走势来看,银行股无疑成为稳定大盘的基石。数据显示,银行板块本周上涨2.23%,个股方面,中信银行、交通银行、贵阳银行涨幅居前。 中金公司认为,明年银行不良率有可能见顶。只要经济不加速下滑,银行不良形成率回落依然有宏观上的支撑。

  记者注意到,前期安邦举牌的中国建筑周五大涨逾8%,带领险资举牌概念股回暖。如果下周这一板块持续走强,则股指继续强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创业板指迭创新低

  本周,创业板指仍未摆脱下跌的窘境。

  数据显示,本周创业板指下跌2.03%,跌破了前期整理多日的平台区域。 华泰证券一分析师认为,尽管在大盘股调整之际小盘题材股有所活跃,但存量资金博弈的特征仍未改变。在没有大的增量资金介入的前提下,创业板持续走弱是大概率事件。 记者注意到,创业板中的权重股乐视网本周三起停牌,而近期关于乐视网的负面消息不断,如果复牌时创业板还处于相对高位,则创业板破位下行的风险较大。

  诸多因素将扰动市场

  对于下周行情,业内人士多持谨慎态度。他们认为,短期权重股回暖更多属于护盘性质,年底美联储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人民币继续贬值压力较大,而年底资金面的捉襟见肘也将困扰市场。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涛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周五银行股护盘稳定了股指,而创业板近期持续走低让很多投资者高兴不起来,原指望小盘股风格切换出现补涨,而等来的却是股价持续走低。由于得不到增量资金支持,存量资金只能在少数题材股中腾挪,大部分中小盘股重心可能继续下移。

  上海一私募基金经理刘正军告诉记者,在管理层警示“野蛮人”之后,险资的操盘风格可能趋于稳健,毕竟管理层不希望看到疯牛,而是慢牛。考虑到央行货币政策明年可能收紧,市场流动性可能限制股指上行空间,所以在没有明确利好的前提下,投资者还是应注意3200点上方的风险。 中航证券认为,本周初沪指受消息面影响见顶3300点后回落,标志着市场短期进入调整,而震荡行情与明显上升趋势行情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赚钱效应不高,建议投资者以控制仓位、短线快进快出为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