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安邦保险拟在香港IPO 它在二季度唯一加仓这家公司

时间:2016-09-02 21:37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A股在经历去年一剂高纯度吗啡之后,身体一下子羸弱不堪,沪指成交额从去年的万亿到如今的不足两千亿,仅仅一年时光,那个血气方刚的汉子变成了体弱多病的老人。

  如果非要说亮点,险资在A股股灾之后的横空出世成为当仁不让的佼佼者,前海、宝能、恒大等等,无一不与险资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险资融资成本低、融资渠道便捷、融资规模庞大,在A股底部区域对优质标的出手凶狠而集中,持股经常以举牌红线的形式出现。

  近期据外媒报道,中国险资公司中实力排名第二的安邦保险也要上市了,计划将其中的寿险业务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规模可能在20亿美元左右。小编梳理了安邦保险二季度在A股市场的持股情况,截至中报,安邦保险一共持股13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保利地产、大商股份、工商银行、金地集团、金风科技、金融街、民生银行、欧亚集团、石化机械、同仁堂、万科A、招商银行、中国银行,按行业来分,13家上市公司中房地产行业4家、银行业4家,两类占据绝对份额。

  安邦保险持仓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仍然是民生银行,安邦保险三款产品投资组合(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稳健性投资组合、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产品、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保险产品)合计持股567398.7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19.2%,持仓市值合计为5066870.69万元。

  从安邦保险的二季度持仓来看,只对一家公司进行了加仓,其余持股公司的仓位没有任何变动。这家公司就是金融街,安邦保险二季度对其加仓了9591.58万股,目前安邦保险在金融街上面的持股数量达到42155.51万股,持仓市值达到了409751.56万元,占流通股比例达到14.10%。需要强调的一点是,这不是安邦保险第一次对金融街加仓,这是它连续三个季度对金融街加仓,此前在2016年一季度加仓了5292.77万股,2015年四季度加仓了5036.60万股。

  金融街8月17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61.67亿元,同比增长25.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9亿元,同比下降11.66%;基本每股收益0.25元。报告期内,公司房产开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2.5亿元,同比增长24.0%,主要原因是公司把握市场销售回暖期,销售签约和结算收入明显增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安邦保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