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任泽平:熊市的反弹会一波比一波弱

时间:2016-02-18 16:07    来源:腾讯证券  

 猴年A股连续发红包,而反弹还能多久,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任泽平指出,这是第二波调整完成后的一次修复行情,别涨着涨着又想多了。熊市的反弹会一波比一波弱,最终缩量缩出一个大跌,而全年休养生息。

其认为两会后的A股走势还需观察汇率、货币政策、改革、全球市场等诸多因素。

以下为任泽平主要观点精要:

这是第二波调整完成后的一次修复行情,别涨着涨着又想多了。熊市的反弹会一波比一波弱,最终缩量缩出一个大跌。全年休养生息。至于两会后怎么走,观察汇率、货币政策、改革、全球市场等。

近期市场企稳反弹是对前期过度悲观预期的修复: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缓解全球市场喘息、人民币汇率暂稳、信贷放巨量、稳增长政策暖风以及两会预期。在这波修复行情中,配置的方向在前期超跌的成长股(风险偏好修复)、两会政策主题、业绩预增、供给侧改革、原油减产预期等。

展望未来,把握两会前后(政协3月3-13日、人大3月5-15日)博弈的时间窗口。政策以暖风为主,毫无疑问,又将是一次和谐、团结、胜利的大会。留意两会前对供给侧改革、稳增长、人民币汇率、金融改革监管、注册制等重要议题的舆论预热和讨论。

最近与一些QFII客户和外资行交流,大家发现放眼全球经济,中美是最好的,欧洲、日本、拉美、东南亚还不如我们?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地方就在中国和美国,所以美国是第一大锚货币,中国是第二大锚货币(主要是资源国、制造业国家等新兴经济体)。放眼全球市场,美股的风险可能比A股还大,美股刚露出大头部,A股已经跌了8个月了,有些海外客户对A股的兴趣开始增加。债市更不用说了,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2.8%,跟日本、欧洲、美国仍存在利差,如果人民币汇率暂稳,不存在贬值损失,对海外客户存在吸引力。

这是第二波调整完成后的一次修复行情,别涨着涨着又想多了。熊市的反弹会一波比一波弱,最终缩量缩出一个大跌。全年休养生息。至于两会后怎么走,观察汇率、货币政策、改革、全球市场等。我们对有解的问题不担心,比如经济衰退、产能过剩、金融不良等,我们真正担心的是无解的问题。

最后传递正能量:

其一,2015年6月份5000点时,大部分人认为中华民族即将伟大复兴,改革成功指日可待待。2016年1月份市场跌去一半,主流情绪又极度悲观,甚至认为中国经济即将崩盘。屈指算来,也只是8个月过去了,中国经济发生了什么重大变化了吗?中国不缺钱(流动性),缺信心,前期市场调整主要原因可能不是无风险利率、流动性等,主要问题出在改革预期驱动的风险偏好花开花落。可能6月份预期走得太快太超前了,现在可能又走到了另一个极端。

其二,A股大部分风险已经得到释放,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作为专业投资者,应该“越跌越乐观,越涨越悲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