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泸州老窖5亿存款不翼而飞 预计去年业绩至少降50%

时间:2015-01-12 19:28    来源:金羊网  

  核心提示:泸州老窖(000568)1月9日晚间公告表示,继去年10月发现1.5亿元存款“不翼而飞”之后,该公司在随后的风险排查中,进一步发现公司在工商银行南阳中州支行等两处存款存在异常情况,共涉及金额3.5亿元。泸州老窖将对这总计5亿元存款在2014会计年度按40%比例计提坏账准备,受此拖累,加上中高档产品销售下滑,公司去年业绩同比预计大幅下降。


  泸州老窖(000568)1月9日晚间公告表示,继去年10月发现1.5亿元存款“不翼而飞”之后,该公司在随后的风险排查中,进一步发现公司在工商银行南阳中州支行等两处存款存在异常情况,共涉及金额3.5亿元。泸州老窖将对这总计5亿元存款在2014会计年度按40%比例计提坏账准备,受此拖累,加上中高档产品销售下滑,公司去年业绩同比预计大幅下降。

  泸州老窖1月9日晚间公告,为减少可能损失,保护公司及投资者利益,公司已报请公安机关介入,采取相关资产保全措施。

  随后,工商银行南阳分行针对“泸州老窖3.5亿存款再现异常情况”向媒体表示:“关于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所称在工行南阳中州支行1.5亿元存款存在异常情况,我行已向南阳公安机关报案,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另外公告中提到的2亿并非工行。

  同时,昨日泸州老窖还公布业绩预告称,2014年度,公司预计实现盈利8.59亿元至17.19亿元,同比下降50%至75%,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4.3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相应下降至0.62元至1.23元。

  泸州老窖称,因受宏观政策和白酒行业深度调整的影响,公司中高档产品销售下滑,以及对相关存款计提坏账准备的影响,导致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较2013年度大幅度下降。

  数据显示,泸州老窖2013年高档酒类营收为44.26亿元,占酒类业务总营收的39.22%,高档酒类产品毛利率为90.89%,中档酒类和低档酒类产品毛利率分别为68.45%和30.91%。以国窖1573为代表的高档酒类产品销售遇挫的背景下,公司产品利润率相应降低,从而拖累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下降。

  此前,泸州老窖曾坦诚,今年将更难。主要是三方面的原因:今年的消费环境不会有大的变化,政府对消费性支出限制政策长期持续并更加严格;同时,人民币开始呈现“双贬”趋势,有可能对购买力造成影响;最后,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泸州老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