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工信部公布第三批147家合规钢企名单

时间:2014-11-27 13:06    来源:东方网  

  工信部11月26日正式公告第三批符合《钢铁行业规范条件》的钢铁企业名单,本批共计147家钢企入围。至此,工信部历时三年分三批共计确认了305家符合《钢铁行业规范条件》的钢企,使多年来“潜伏”的钢铁产能露出水面,最大限度地消除了钢铁行业管理盲区,促进了钢铁行业规范经营和产能过剩矛盾化解。  

    据悉,《规范条件》主要从产品质量、环境保护、能源消耗和资源综合利用、工艺与装备、生产规模、安全卫生和社会责任等6个方面对钢企提出规范要求。对于始终不符合《规范条件》的企业,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综合运用差别电价、财政奖励、考核问责等经济手段、法律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逐步压缩其生存空间,迫其退出市场,进而化解过剩产能。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稳步推进钢铁企业规范工作,力争到“十二五”末,将80%左右的现有钢铁产能纳入到规范管理范畴。《规范条件》发布实施,是钢铁行业加强事后监管、弱化事前审批管理思路的具体体现,客观上对项目核准制改革产生了促进作用。另外,《规范条件》明确了要对公告企业名单进行动态管理,公告企业存在不能保持规范条件等情况的将被撤销资格。  

    另讯 据工信部官方微博消息,有36家企业于日前新获颁开采黄金矿产批准书。

原标题:工信部公布第三批147家合规钢企名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工信部,合规钢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