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国足利好!亚洲杯抽签或避开2大克星 有望小组头名出线

时间:2018-04-09 22:00    来源:我爱英超  

   上个月的中国杯,国足两战皆墨、净吞10弹的糟糕表现,让国足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被沙特正式超越,从而导致国足在明年的亚洲杯抽签中沦为了第二档的球队。

  

 

  2019年亚洲杯

  如果按照原来亚足联的抽签原则,中国男足将有很大概率分在一个“死亡之组”,不过根据据《体坛周报》的最新消息显示,国足有望再度“逢凶化吉”。

  众所周知,亚足联原先的抽签规则是按照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来将2019年亚洲杯的24支参赛队分成四个档次,这样就会出现参加了12强赛的球队积分被踢预选赛的球队积分超过的情况,这样对于这些国家来说就显得非常不公平。

  例如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这两支亚洲劲旅和中国男足一样都参加了12强赛A组的角逐,但根据亚足联原先按照世界排名的抽签规则,他们将会被分到第三档,这自然引来两国足协和球迷的巨大不满。

  

 

  分档情况

  而在考虑到这一问题之后,据悉亚足联已经迅速做出了抽签分档规则的调整,根据新规,参加12强赛的12支球队根据国际足联排名分别成为第一档和第二档的球队,而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12支球队则另外按照世界排名分为第三、四档的球队。

  虽然新规则下,中国男足依然摆脱不了成为第二档球队的命运,却在间接上成功逃离了落入“死亡之组”的命运。因为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卡塔尔、泰国等强队重返第二档,这就意味着他们铁定与国足不会抽到一个小组。能避开这些“克星”对于国足来说显然是件喜讯。

  如此一来,中国男足小组出线的压力将会减弱很多。因为面对第三四档次的弱旅,国足还是保持着相当高的胜率。如果国足运气好点的话,假设第一档次的球队在抽到东道主阿联酋队,甚至还有望以小组第一名出线。可以说这对于困境中的国足来说确实是件好消息,毕竟如果亚洲杯都出不了线的话那就的确太尴尬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亚洲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