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欠薪林丹俱乐部遭降级罚款 粤羽表示对处罚无异议

时间:2017-11-30 12:33    来源:华商晨报  

  

 

  林丹

  林丹讨薪维权一事已有半年之久,仍未解决,广州市粤羽羽毛球俱乐部终遭重罚。中国羽协日前发布取消该俱乐部新赛季羽超参赛资格的公告。

  新赛季羽超联赛今日就将拉开帷幕,本赛季共有7支球队参加,粤羽俱乐部由于拖欠运动员薪酬问题迟迟未解决,被羽超联赛组委会取消了参赛资格,降级为甲级俱乐部。

  林丹2016年年底正式加盟粤羽俱乐部,并代表俱乐部参加了2016~2017羽超联赛。当时,一共有8家俱乐部参赛。

  但在今年5月16日,奥运冠军林丹联名其他六名运动员发表声明,称广州粤羽俱乐部拖欠运动员薪金,这一公开讨薪事件引起轩然大波。在欠薪问题发生后,羽超联赛组委会最早责成粤羽俱乐部在今年11月15日之前解决好欠薪问题,否则将根据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的相关条款,给予取消其羽超联赛参赛资格等处罚。不过,直至11月15日24点,广州粤羽俱乐部仍未能全部解决拖欠运动员薪资问题,因此联赛组委会纪律委员会依照纪律处罚规定做出相应处罚,这也是羽超联赛开始以来,联赛组委会给出的第一个重量级处罚。

  羽协:降级加扣10万元

  中国羽协发布的公告中提到,鉴于广州市粤羽羽毛球俱乐部在2016至2017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中拖欠运动员工资,在联赛组委会多次要求并致函后仍未按时解决。根据《2017至2018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纪律处罚规定(试行)》决定,取消广州市粤羽羽毛球俱乐部2017至2018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参赛资格,降级为甲级俱乐部。此外,扣除俱乐部保证金10万元。

  新赛季羽超联赛从11月30日到明年2月3日举行,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阶段有7支队伍参赛。

  为了加强对羽超联赛的管理,保证羽超联赛的有序发展,中国羽协在新赛季开始前对联赛纪律处罚规定进行了修订,对于违规行为做出了更为明确严格的处罚规定,并已经下发至每一个参赛俱乐部,敦促其认真遵守、严格执行。

  粤羽:对处罚没有异议

  在中国羽协下达处罚决定后,广州粤羽在对处罚意见复函中表示,对处罚决定无意见,支持中国羽协所做出的决定,会积极努力争取尽快解决此事,并以此为鉴。但该俱乐部强调,此事是由于俱乐部承包运营商无法支付林丹等薪酬引起,广州粤羽强调,完全尊重中国羽协的处罚决定,并再次强烈谴责任何不尊重运动员付出的行为。

  据了解,在欠薪事件诉诸法律程序后,该案件已经于本月初首次开庭,开庭当天林丹本人并没有出席,至于这次事件中的关键人物,也就是广州粤羽俱乐部转让经营权的企业负责人付迅本人同样没有出席,由于案件相对复杂,双方律师各执一词,所以目前尚无处理结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欠薪,林丹俱乐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