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李永波亲承卸任国羽总教练 不参与教练竞聘工作

时间:2017-04-11 17:32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4月10日,有媒体曝出现任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即将卸任的消息,此后李永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可了这种说法,表示自己将卸任总教练以及乒羽中心副主任的职务,前往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工作。

  据悉,中国羽毛球队的教练员竞聘工作将马上展开,而且还计划在下月的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之前完成。李永波表示对于竞聘一事不清楚,也不会参与其中,这也意味着他对于中国羽毛球队24年的执掌工作即将结束。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队仅夺得男单与男双金牌,此番战绩把李永波再次推向风口浪尖。随后不久马来西亚媒体曾经爆料,只得两枚金牌的中国羽毛球队将更换总教练,男双组主教练张军将取代李永波。不过,这被当事人张军否认,李永波也继续担任总教练。但这半年以来,国羽一只处于风口浪尖:奥运会刚刚结束,以王仪涵王适娴为主的7名主力队员陆续离开国家队,国羽青黄不接的现象凸显。11月份,林丹的“出轨门”也波及到整个国羽的形象。此后李永波亲承认2016年的确在管理上出现了问题,国羽在海南开展了史上最严格冬训,盼望在新赛季翻身。但是在年初的重头戏全英赛上,国羽又创造了18年以来的最差战绩,短暂的冬训并未能起到太多作用。

  李永波与队友田秉毅夺得两届世锦赛男双冠军,也是三届汤姆斯杯冠军主力成员。从1993年开始,李永波入主中国羽毛球队,在过去的6届奥运会上,他率领国羽一共夺得18枚金牌,其中女双5枚,男、女单各4枚,混双3枚、男双2枚。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他执教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中国队包揽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以及混双金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永波,卸任,国羽总教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