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前瞻:男篮迎今夏首场热身赛 战澳大利亚争开门红

时间:2016-05-05 22:13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5月6日19点30分,2016年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将揭幕,中国男篮将对阵澳大利亚男篮。双方的首场比赛将在广西南宁上演,这也是中国男篮今夏的第一场热身赛。目前,中国男篮阵营当中只有14人。尽管缺少了易建联、郭艾伦、周琦等核心球员,但中国男篮还是要力争击败澳大利亚夺取开门红。【点击进入直播室】

  观战指南:

  对阵双方:中国男篮VS澳大利亚男篮

  比赛时间:5月6日19点30分

  比赛场馆:广西体育中心篮球馆

  电视转播:CCTV5

  男篮近况:

  由于宫鲁鸣与篮协就合同一事未能及时谈妥,中国男篮今夏较以往集训名单公布的时间推迟了很久,正式集训的时间也缩短了很多。4月14日,中国男篮在没有主教练的情况下飞赴云南海埂进行集训。4月17日,宫鲁鸣正式回归国家队,男篮这才正式开始了今夏的集训备战。

  不过,中国男篮却是一支残阵,因为,尽管周鹏、李根等大批球员参与了海埂集训,但易建联、周琦、郭艾伦、王哲林、赵继伟等男篮的核心成员却均因为各种原因缺席。这样一来,男篮在海埂的集训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男篮在海埂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封闭集训,主要以恢复体能,治疗伤病等项目为主。尽管训练强度一如既往的大,但男篮队员们还是在时常训练当中进行各种小游戏,一方面可以缓解疲劳,另一方面也可以活跃气氛。5月4日,男篮进行了最后的训练,并在今日直接飞往广西南宁备战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

  之前,男篮将陶汉林、王汝恒与赵大鹏三人下调到了国奥男篮。这样一来,参加本次中澳男篮对抗赛的男篮只剩下了14人,分别是:周鹏、李根、可兰白克、李晓旭、刘晓宇、丁彦雨航、睢冉、翟晓川、方硕、李慕豪、邹雨宸、贾诚、赵岩昊与常林。

  本次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将分三地进行三场比赛,广西南宁站也是本热身赛的首场比赛。5月8日,双方将移师广州天河体育馆,5月10日,双方将在北京展开最后一场较量。据悉,参加本次比赛的澳大利亚男篮队员全部来自于国内联赛,而球队主帅正是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帅马尼斯。

  核心看点:

  残阵男篮能否拿下今夏热身赛首胜

  中国男篮今夏将参加里约奥运会,但因为种种原因,中国男篮却迟迟没有开始集训。在海埂集训三周,男篮尽管在体能上得到了恢复,但由于宫帅归队较晚,再加上易建联、周琦、郭艾伦等多位核心球员依然没有回归,这支没有太多训练又阵容残缺的队伍,面对作风强悍的澳大利亚队,能否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拿到开门红,自然会是最大看点。

  宫鲁鸣回归后首次亮相比赛

  在去年,宫鲁鸣率领中国男篮夺取了亚锦赛冠军,获得了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但今年,他与篮协就待遇问题出现了长时间的拉锯战。尽管宫鲁鸣最终回归国家队,但他也因为此事直到上个月17日才正式归队。在回归后不到一个月,宫鲁鸣便迎来了第一场热身赛,他与球队的磨合到底如何,也将在这场比赛当中得到一个初步检验。毫无疑问,宫鲁鸣将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

  预计男篮首发:

  李慕豪、邹雨宸、丁彦雨航、李根、刘晓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澳大利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