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揭幕战-巴西3-1逆转克罗地亚 内马尔梅开二度

时间:2014-06-13 10:34    来源:腾讯体育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在圣保罗的科林蒂安竞技场打响,巴西3比1逆转击败克罗地亚。第11分钟,马塞洛乌龙球助克罗地亚领先。第29分钟,内马尔远射扳平比分。第71分钟,内马尔点球梅开二度。第91分钟,奥斯卡锁定胜局。


内马尔和队友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在圣保罗的科林蒂安竞技场打响,巴西3比1逆转击败克罗地亚。第11分钟,马塞洛乌龙球助克罗地亚领先。第29分钟,内马尔远射扳平比分。第71分钟,内马尔点球梅开二度。第91分钟,奥斯卡锁定胜局。

  比赛焦点

  东道主首战21场不败: 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首战21场(02世界杯韩日双东道主)不败(15胜6平),巴西近18次世界杯首战不败,近9次全胜。

  巴西大赛主场39年不败: 巴西自去年客场负瑞士后已经取得10连胜,2002年负于巴拉圭之后连续38个主场不败,自1975年美洲杯半决赛后主场大赛(包括预选赛)至今不败。

  巴西世界杯首送乌龙: 本届杯赛的第一球来自于马塞洛第11分钟的乌龙球,这是巴西世界杯历史上的首个乌龙球。也是继1998年苏格兰的博伊德之后,世界杯揭幕战的第二个乌龙球。值得注意的是,马塞洛此前代表皇马198战从未送出乌龙,他也是皇马历史上首位在世界杯上送出乌龙的球员。

  巴西10号12年后再破门: 在落后的情况下,内马尔利用远射和点球为巴西反超,这也是巴西10号近12年来在世界杯首次入球。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里瓦尔多。内马尔第50次代表巴西出战,打入33球,在队史射手榜上升至并列第7位。同时内马尔也成为继1950年阿德米尔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揭幕战梅开二度的巴西球员。

  数据分析

  全场比赛,巴西14次攻门6次射正打入3球,显示了不俗的效率,而克罗地亚11次攻门3次射正,收获1粒乌龙球。在控球率方面,巴西达到61%,克罗地亚仅为39%。

  精彩回放

  开场45秒,科瓦契奇远射稍稍偏出左门柱外。第7分钟,佩里西奇右路传中,奥利奇的头球攻门差之毫厘。

  第11分钟,奥利奇左路突破传中,耶拉维奇第一点包抄射门蹭到来球却没有打上,马塞洛不慎自摆乌龙将球挡入自家球门,克罗地亚1比0领先巴西。

  第22分钟,奥斯卡禁区外弧线球射门被普莱蒂科萨神勇扑出。比赛的第29分钟,奥斯卡巧妙分球,内马尔摆脱防守后在弧顶处远射,球打在右门柱上弹入网内,巴西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第67分钟,阿尔维斯任意球攻门稍稍打高。第69分钟,奥斯卡右路传中,弗雷德禁区中路停球转身被洛夫伦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并且出示黄牌。随后内马尔操刀主罚,球被普莱蒂科萨扑了一下后仍然飞入网窝,巴西2比1反超领先克罗地亚。

  第77分钟,奥斯卡右路传中,大卫-路易斯冲顶偏出。第86分钟,莫德里奇的远射被塞萨尔扑出。第91分钟,奥斯卡中路突破后右脚捅射,球打入球门左下角,巴西3比1击败克罗地亚。

  赛后声音

  巴西前锋内马尔:“揭幕战非常困难,而且开场我们就落后,但最终获得了胜利。第一个进球难度很大,虽然速度慢但却进了,这很关键。梅开二度的感觉太棒了。未来我们会按照原定计划踢。”

  克罗地亚主帅尼科-科瓦奇:“如果我们的世界杯是以这样的方式开始,那么我们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放弃,直接回家!克罗地亚队没有得到任何尊重。如果这是一个点球,那我们以后都不需要再去踢球了,大家都去打篮球算了,这简直就是一个莫大的耻辱!”

  克罗地亚中场拉基蒂奇:“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虽然输了有些遗憾,但我们很努力,因此感到很骄傲。本来有可能是2比2,但我们没有把握住机会。接下来我们必须拿下和喀麦隆的比赛。”

  媒体评论

  巴西《环球体育》:“内马尔开启了历史的新篇章,在马塞洛送出乌龙之后,内马尔梅开二度,12年之后巴西10号再度在世界杯上建功。1966年之后,巴西世界杯首粒入球终于再度由10号攻入!”

  英国《每日邮报》:“内马尔的梅开二度和奥斯卡的神勇发挥助巴西逆转击败克罗地亚。这个夜晚并不属于普莱蒂科萨,克罗地亚门将表现足够神勇,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当然,格子军也会为争议球嗟叹,甚至上升到阴谋论的高度。”

  核心球员评分

  内马尔:9分 梅开二度,桑巴新主加冕。

  奥斯卡:8.5分 打入一球,策动两球,无与伦比的表现。

  胡尔克:6分 总体表现平淡

  莫德里奇:6.5分 迫于防守压力,进攻能力没有发挥。

  普莱蒂科萨:7分 克罗地亚表现最好的球员。

  双方出场阵容:

  巴西(4-2-3-1):

  门将:12号塞萨尔

  后卫:2号阿尔维斯、3号蒂亚戈-席尔瓦、4号大卫-路易斯、6号马塞洛

  后腰:8号保利尼奥(83分钟,18号埃尔纳内斯)、17号古斯塔沃

  中场:7号胡尔克(68分钟,20号伯纳德)、11号奥斯卡、10号内马尔(88分钟,16号拉米雷斯)

  前锋:9号弗雷德

  克罗地亚(4-2-3-1):

  门将:1号普莱蒂科萨

  后卫:11号斯尔纳、5号乔尔卢卡、6号洛夫伦、2号弗尔萨利科

  后腰:10号莫德里奇、7号拉基蒂奇

  中场:4号佩里西奇、20号科瓦契奇(61分钟,14号布罗佐维奇)、18号奥利奇

  前锋:9号耶拉维奇(78分钟,16号雷比奇)

  (Ben)

  数据分析

  比赛时间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世界杯,巴西3-1逆战,克罗地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