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联想与爱听卓乐战略合作,打造智能音箱新生态

时间:2018-06-24 09:5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6月22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企业爱听卓乐与联想集团在京举办媒体面对面的访谈活动。探讨了音乐内容服务与智能硬件的发展生态,以及联想与爱听卓乐战略合作的具体细节。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企业服务业务线副总裁、爱听卓乐联合创始人丁纲,联想集团音频服务负责人王辉,魔听科技合伙人陈寰宇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硬件生态+内容生态,如何做到1+1>2

  对于传统厂商来讲,单纯从传统的硬件思维出发做设备,资源及技术都会远远无法满足消费者。所以更多的是如何提供更好的服务。

  从全球智能设备的趋势来看,巨头不是以卖硬件为定位的,他们自己也不是一个硬件厂商。最大的是像亚马逊、谷歌这样的企业,它背后是有大量的服务。欧美市场也是一样的,亚马逊也好,谷歌也好,是以服务代替硬件,这是用户真正想要的。

  爱听卓乐作为内容服务商、一个资源平台,希望把体验做好、把服务做好、把商业模式做好,这样才能走得更长远。联想的优势在于硬件设备,利用自己的多设备矩阵做服务,智能音箱只是其中一个载体,还有PC,还有电视,未来会有更多的智能硬件出来,这些都是载体。爱听卓乐作为联想的合作伙伴,和联想共同打造智能生活服务生态。

  联想以用户服务为中心,设备只是出口,只是互联的方式,在整个过程中,服务、用户和设备,怎么样可以发挥到最好的体验,这是未来联想可以争取到用户、留住用户,甚至于让用户更多付费的价值所在,它是一个核心。

  未来,联想兼有硬件品牌、销售渠道等等;爱听卓乐提供音乐库,并且有用户喜好的数据,在QQ音乐和TM音箱曾经建议过的歌单资产,再加上魔听的资源,三者进行一个结合,形成一个比较好的智能化、体验性极高的生活产品。

  随着技术的发展,智能音箱目前通过语音就可以控制灯开关、窗帘开关,甚至于空调,语音是一个入口,音箱是这个入口比较棒的承载设备。在亚洲CES,联想也展出智能家庭,通过语音可以把各个设备都交互起来,这是一种革命,就是让人越来越懒的革命。

  

点击进入下一页

 

  联想+TME+爱听卓乐的未来战略

  未来联想与爱听卓乐会在硬件的合作上、在多元化的布局上共同发力。

  第一个部分是内容,像腾讯QQ音乐这样的内容;第二个是硬件体系,像魔听可以做里面的模组,包括它的外观设计,包括外膜的耳机;第三个是智能音箱,不同于蓝牙音箱,它里面涉及到很多语音的交互,这方面联想已经做了很长的时间,联想研究院做的非常专业。

  这些部分需要很多时间的投入,对于硬件厂商和内容厂商来讲,都还没有去涉足,因为它的技术性太强了,所以需要多方合作。希望在语音技术上,加上硬件的模组能力解决方案,加上好的优质内容,三者结合在一起就是智能音箱的整个构成。

  

点击进入下一页

 

  爱听卓乐坐拥腾讯音乐庞大的资源,联想拥有悠久的技术沉淀和硬件制造经验,加上魔听科技在音频技术方面的支持,相信三者的结合将会为未来的智能音箱行业打开一扇不一样的大门,使得智能音箱产业更加的健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联想,爱听卓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