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OPPO专注于手机技术研发,发明专利数量惊人

时间:2017-04-24 11:19    来源:大众财经网  

  手机行业的竞争很大程度上源自企业的技术实力,而技术实力又反应在专利积累,作为手机行业的资深品牌,OPPO拥有年轻的产品和年轻的用户,在技术研发上拥有极其深厚的积累。最近,OPPO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企业专利发明申请受理量中排名第五,在国产手机专利排名中处于领先地位。

   2016年国内企业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排名.jpg

      而就在这份报告公布前不久,OPPO推出了最新款的旗舰拍照手机OPPO R9s,全新的产品性能和外观设计获得年轻用户一致好评。同时,这款充满“时尚基因”的手机还拥有多项专利设计,首次搭载OPPO与索尼联合研发的1600万像素IMX398传感器,并采用了全新对焦结构双核对焦技术,使得单个对焦像素进光量提升100%,让对焦速度更快更精准。另外,OPPO R9s还配置了由OPPO公司自主研发的“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 VOOC闪充技术,并同时在CPU智能变频技术上进行自主创新研发,精准定位用电功耗,再度提升续航能力。

   4.png

      近年来,OPPO一直重视自身的专利技术积累,并且不断加强对前沿技术的投入和探索,OPPO的技术积累是基于满足年轻用户的核心需求为前提,自2009年OPPO开始申请专利,到目前为止,OPPO的申请量已有大幅提升。

   OPPO专利申请趋势.gif

      此外,OPPO在国内通信业专利排名中亦遥遥领先,根据2016年“2015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上给出的数据,2015年中国通信业专利排名中OPPO排第二位。

   通信专利排名.png

      截至2017年03月29日,OPPO国内专利申请公开量共10907件, 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公开量9543件、实用新型授权量1136件、外观设计授权量228件、发明授权专利106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所占比例为86.99%。

  专利申请的受理量一般需要2-3年时间,OPPO近年来的专利聚焦手机拍照、闪充、外观等一系列技术研发和创新,深受年轻用户青睐。从数据可以看出,OPPO的专利申请量已遥遥领先其他手机品牌,并且在发明授权专利比例上来说更是独占鳌头。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OPP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