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OPPO MWC发布“5倍无损变焦”技术,外媒称“手机拍照难题终结者”

时间:2017-03-02 14:31    来源:飞象网  

  2016年在巴塞罗那,OPPO展示了“VOOC超级闪充“,可以15分钟充满一部(2500毫安电池)手机的黑科技,吸引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成为继VOOC闪充之后,OPPO的又一大创新科技。

   图片2.png

      而在今年的MWC 2017上,OPPO本次亮相的“5倍无损变焦”技术成为智能手机中“全球首创的5倍无损变焦“,“全球首款潜望式双摄”,以及“双摄变焦中最好的防抖效果。”这也是此前在国内盛传的OPPO“5X技术”。

  此技术一经亮相,便受到外媒盛赞“中国手机品牌这次以技术震惊全球”。

   图片3.png

      英国最大的私人出版集团 Haymarket 的旗下杂志Stuff评价说“在智能手机拍照领域,OPPO正在加速冲向领先位置,努力尝试创新而不是随着双摄大流。”

   图片4.png

      美国知名新锐科技媒体网站THE VERGE 将这一新技术评价也相当高:“对解决手机拍照变焦这一传统难题而言,这是一次独特、创新的尝试。我们期待可以在将来的真机上体验效果”。Mashable 则发文肯定了该技术的实用性:“有了 OPPO 的新技术,让即点即拍的相机就此退出舞台。”

  极受欢迎的科技博客 GIZMODO 看到的更多是这个技术为 OPPO 及中国手机市场带来的冲击:“在炫出其可以 5 倍变焦不丢失细节的双镜头影像技术后,OPPO 给了其他竞争对手一记重击。”

   图片5.png

      此外,专注于硬件设备报道的 CNET 也给了 OPPO 新技术一个很高的肯定。CNET 在导言中说:“OPPO 孕育出来的这个技术,能够让你更贴近拍摄的东西,同时也不失细节,完全符合‘拍得更好需要走得更近’的原则”。

   图片6.png

      而 DIGITAL TRANDS 则用“难以置信”形容 OPPO 这项新技术。表示,“OPPO 一直是公认的智能手机摄像头技术的领导者,该公司的 5x 技术更可能是现时的顶峰”。

  随着技术门槛降低,普通光学变焦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不少中低端机型都开始配置这项技术。而OPPO本次创新性的“5倍无损变焦”技术将会更进一步为拍照清晰带来更多可能,成为国产手机厂商们新的竞争点。

   图片7.png

      这就意味着,OPPO 是第一家真正意义上解决了手机摄像无损变焦问题的手机品牌,直接改变了手机作为摄像工具的定位。

  为了让这项技术从初步实现至量产,研发团队首先解决的是:镜头的制作工艺、光学三棱镜的精度及可靠性、匹配算法等行业内最复杂的难题。

  以潜望式双摄里最核心的器件—光学三棱镜为例,仅该元件就需要多达106人的研发团队连续2个月、迭代8个大版本,才将其精度和可靠性提升至量产水平。而潜望式双摄研发总耗时300多天,期间 OPPO 共申请 50 余项专利。

  其实,在拍照领域,OPPO已有长达十年的专注,为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年轻人先后开创“手机自拍美颜时代“、并创造性地推出了全球首个电动旋转摄像头和超清画质等拍照技术。

  目前为止,全球有超过1亿年轻人正在使用OPPO拍照手机。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OPP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