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角逐换机市场,三星下的Galaxy C9 Pro这步棋到底如何?

时间:2016-12-19 17:08    来源:浙江新闻网  

  

      最近,知名国际调研机构IDC发布了其最新的智能手机市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4.5亿部,但整体智能手机出货量的涨幅并不乐观仅有0.6%,几乎停滞。这个数据相比2015年同期的10.4%,同比增速下降非常明显竟近10个点。同时,IDC预测在中国、美国和西欧等成熟市场,智能手机销量将面临大幅下滑。这个数据表明,智能手机品牌众多的中国市场将进入更加残酷的竞争阶段,换机市场的效应将进一步凸显,智能手机品牌间将不再是增速大小的竞争,而是进入此消彼长的换机肉搏。尤其是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让之前高性价比手机时代一去不返,追求品质和品牌成为目前换机市场的主要消费特征,这一特征也促使一众手机品牌开始放弃高性价比策略,扎堆挺进中高端市场。

  角逐换机市场,手机品牌扎堆中高端

  市场效应的转变必然是消费特征转变的结果,智能手机发展进入换机市场是因为高性价比的低端手机市场已经饱和,功能机到智能手机迁移的市场红利已经消耗殆尽,消费者转而追求具有更高品质的使用体验和品牌归属感的智能手机。另一方面,易观智库今年4月发布的《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消费升级趋势与应对》报告显示,“80后”、“90后”已经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人群,消费结构从生存型消费向享受型、发展型消费升级。重品牌、重品质、重服务、重享受、个性化、重精神体验,是目前中国互联网消费主体的主要特征。正是这一新消费特征,将智能手机的消费点推向中高端市场,这是目前手机品牌扎堆中高端市场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一个原因则是,智能手机市场开始追逐“赚钱效应”。和前几年智能手机站在“风口”资本狂热追逐的景象不同,最近一两年来,智能手机行业的融资能力已大不如前,很多手机品牌已经“无钱可烧”。风口已过,资本的冷落,让很多手机品牌不得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开始转向追逐产品本身的利润回报。除此之外,智能手机市场“赚钱效应”的出现,其实也是市场竞争的倒逼,手机品牌要走向中高端,需要进行技术创新,研发投入,供应链的重新整合梳理,而这一切都需要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合理的利润获取对目前很多手机厂商来说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低端机市场已无利可图,中高端市场成唯一选择,这是目前手机品牌扎堆挺进中高端市场的另一原因所在。

  捍卫“领地”,Galaxy C9 Pro为中国市场而生

  提到中高端手机市场,就不得不提及三星这个雄霸中高端市场的王者。国产手机品牌在中低端市场尤其是千元机市场的突然发力,让三星措手不及,而面对如今,中国智能手机品牌集体挺进中高端的态势,其当然不能坐视不理。Galaxy C系列的推出,其实就是三星捍卫自己中高端“领地”的宣示之举。Galaxy C 系列尽管是三星最为年轻的产品系列,但随着其三款手机的相继推出,依然收获了来自中国市场的认可。尤其是三星Galaxy C9 Pro的推出,称其为中国市场而生一点也不为过。

  

      首先,Galaxy C9 Pro依靠三星Galaxy的高端品牌势能,足以支撑起其在中国中高端市场的号召力。三星Galaxy系列手机自2012推出第一部手机以来,短短4年的时间既已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最高端的品牌,尤其是家族中的S系列、Note系列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都享有绝佳的口碑。而Galaxy C9 Pro在继承Galaxy的品牌势能之余,还加入了众多更加符合中国年轻人的时尚元素,使其成为中国消费者在中高端手机最佳的国际化品牌选择。

  其次,Galaxy C9 Pro为讨好中国消费者,特意增添了众多针对中国消费者新需求的有趣功能。比如,三星特意为Galaxy C9 Pro的相机增加了朋友圈视频拍摄功能,这样就可以让中国的年轻用户可以更时尚地玩转社交分享,通过本地相机即可拍摄朋友圈视频,进行即时分享,而特有的前置摄像头也带来全新的自拍视角,还可以进行存储编辑,将想要的精彩场景剪辑并分享到朋友圈。这样的功能亮点,无疑是对中国消费者需求深层次洞察的结果。当然除了社交分享功能之外,还有K歌实时耳返功能,这些都是Galaxy C9 Pro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

  最后,三星作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军品牌,不仅在产品品质把控层面一直有口皆碑,在技术创新层面也是有目共睹。这次Galaxy C9 Pro的推出,三星不仅为其配备了只有顶级旗舰才具有的AOD熄屏显示功能,还为其采用了独创的微缝天线工艺,让Galaxy C9 Pro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了新的突破,两次TRI纳米注塑,0.4mm的微缝式天线让手机告别了长期被人诟病的“大白条”设计。这样的产品品质,让Galaxy C9 Pro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换机市场显得格外具有诚意。

  落子中高端,三星Galaxy系列产品线布局堪称完美

  Galaxy C系列的推出,让三星Galaxy整个产品线布局趋于完美,其中Galaxy S和Note系列则隶属三星高端顶级旗舰,其中Note主打商务概念;Galaxy A和C则都是中低端定位,都偏向年轻群体,而不同的是C是专为中国市场而推出。从这四个子系列的定位,我们不难看出,三星在产品线定位上可谓是用心良苦,尤其是Galaxy C系列,其是专为中国手机市场的特征而推出的,主要目标消费群体就是中国追求时尚的年轻群体,即让他们可以享受“刚刚好”的产品带来的优质体验,也可以满足他们对产品前沿化的追求。Galaxy C9 Pro的推出堪称一步好棋,其身上浓浓的本地化特色,是对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新变化、新趋势洞察的结果,从而让三星在中高端手机市场的竞争占据主动优势。

  另一方面,Galaxy A和C系列对年轻用户的捕获,可以为三星的高端产品线Galaxy S和Note系列输送源源不断的忠诚用户。Galaxy A和C系列让追求品质、寻求品牌归属的年轻人可以更便携地享受到三星产品时尚和灵动,而随着年轻用户的成长,Galaxy S和Note系列则让他们体验到三星品牌更前沿的创新和更高的品质。这样的品牌设计很自然地就让用户产生了对品牌认知的递进关系,也让三星为将来用户的成长性消费需求形成闭环。当然,最重要的还是,Galaxy A和C系列可以帮助三星将其在智能手机市场的潜在竞争对手拖延在中高端市场,以保护其高端市场一贯的优势。所以,总体来看,Galaxy C9 Pro的推出,不仅让三星进一步在中高端市场建立了优势,也为其争取了更大的品牌战略空间,堪称一步好棋!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