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人口老龄化 老年人成科技产业消费大军

时间:2015-06-04 15:44    来源:飞象网  

  随着科学的进步,现代科技逐渐深入我们的生活。除了走在时代前沿的年轻人,老年人也搭乘上了科技的末班车,越来越多老年人开始学习使用现代科技产品。随着人口构成的变化,老年人群也将不可避免的成为科技产品的主要使用人群之一。

  欧美国家老年人对科技行业的消费力

  美国有8000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如果把年限放宽到50岁,那么这个数字将达到9800万。预计到2030年,这些人口还将增长34%,届时全美一半以上人口将会是50岁以上的老人。

  这些人是消费市场的一大主力。尤其是现在处在中年时期的人口,到21世纪中叶,他们也将成为老年人,而他们的购买力和接受新事物的速度无疑将比现在的老年人更高。

  事实上,现在的老年人也在对整个科技行业产生着重要的影响。苹果公司的客户中,老年人的客户比率达到了41%。

  

 

  2010年,就在第一代iPad发布之后,一波又一波的关于老年人购买并使用iPad的趣闻接踵而来。由于iOS平台的易操作性,和iPad的较大屏幕的关系,使得这个产品在老年人群体当中备受欢迎。

  而如今,这个群体已经给各类科技企业带来了23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占据全部销售额的49%。这样的购买力将能够给科技企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中国的庞大老年消费人群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老年人口超过1亿的国家,且正在以每年3%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是同期人口增速的五倍多。2015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达到2.21亿,约占总人口的16%;2020年达到2.43亿,约占总人口的18%。而中国老年人的购买力将扩展至人均4112美元。其实早有机构预测,到2010年我国老年人年消费需求总量会达到10000亿元。而就在今年,“银发经济”有望在“十二五”收官期间加速驶入快车道,迈向万亿元规模。

  如此庞大的消费群体,在未来会对科技产业造成多少经济价值就不言而喻了。因此,有许多科技厂商把老人科技产业纳入生态链布局当中,小米就是其中之一。

  

 

  21克老人手机带领老年人进入移动智能生活

  21克手机(www.21ke.com)是一家专注于研发老人智能手机的公司,系小米生态链成员之一,曾被雷军誉为“小米生态链最具潜力的企业”。

  2013年8月,21克手机正式在京东平台上线,短短数月就创下了单款产品(21克M1)热销30万台的纪录,且单品好评数近7万条,仅次于苹果和诺基亚,好评率高达96%,一度在京东手机类目拿下总销量第一,单品销量是第二名的十倍,是VIVO的5倍。惊人的销量,足以证明21克手机在老人机市场的火爆程度。

  21克手机使用的是专为中老年人深度研发的CareOS操作系统,把一切操作简化到极致,无论是多大年纪的老人都能轻松学会使用。其独有的亲连助手app由21克手机团队精心打造,主张“让亲人相连,让爱不断线”。顾名思义,这个app主要的功能就是连接亲人,简单的说就是把儿女的手机和爸妈的手机通过互联科技链接在一起,这样子女端就能远程遥控爸妈的手机,开关网络,调节音量和亮度,甚至是重启爸妈的手机。在“移动智能”方面,21克手机体现得淋漓尽致。

  

 

  从某种角度来说,新科技帮助老年人继续认识现在的世界,和当今的潮流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这些科技也让老年人感觉到自己仿佛变得年轻了。科技产业不应放弃这些潜在客户,和年轻人一样,他们也希望能够找到自己可以使用的科技产品。

  未来的老年人会一直在科技市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随着现在这一代科技主力消费人群的老去,未来的老人们接受新科技的速度将会变得更快,从而对科技产品市场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小米,21克老人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