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雷军凭什么入选《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

时间:2015-04-17 20:21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5年4月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了2015年度全球一百位最有影响力人物名单。名单中有名人、商业高管、科学家、作家、医疗保健专业人士,标志性领袖。今年在榜单上出现的科技界人物有苹果CEO库克、小米科技CEO 雷军、微软 CEO 萨提亚•纳德拉等。

  有网友感到意外,库克、萨提亚•纳德拉入选都很正常,但小米还没上市,还没走向世界,雷军凭什么上榜呢?

  《时代周刊》评选的标准是什么?

  “《时代周刊》百大人物并非全球最有权力或最有钱的人,而是一群用想法、洞察力、行动,对民众产生实际影响力的英雄。”《时代周刊》周刊的执行主编史坦格如此向外界解释选择标准。

  而成立5年,估值就高达460亿美金的小米,是全球成长最快最有价值的初创企业。雷军更被国外媒体称为中国智能手机之王,他所带领的团队在2015年4月8日米粉节当天创下了单日销售211万台手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雷军入选,无关小米公司是否已经上市,只因雷军已经成功创造了一个属于小米的时代。小米的影响力是毋庸置疑的。

  小米的出现几乎完全颠覆了国内手机市场格局,雷军向世界证明了,并非所有的手机制造商都只能通过无尽的价格战来推广;也证明了新兴的手机制造商完全有能力生产出低价高质量的手机,从而夺取庞大的市场份额进行盈利。

  经过5年的发展壮大,现在小米手机已经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位第一的品牌,正式向国外市场进军。

  雷军精密布局生态圈,势必影响世界智能产业

  雷军认为,未来将是屏幕的世界,电视是手机的显示器,手机是电视的遥控器。随着连接的开始,未来手机也将成为连接办公室、家庭等越来越多传感器的载体。

  所以,接下来小米会以手机为核心业务,将其投资的所有一切连接起来,让智能设备普及到每一个人手中。

  目前,小米已经投资了20多家初创的智能硬件公司,从今年投资的智能电视、智能穿戴、电动平衡车等,到去年投资的21克老人手机,到小米生态圈的布局可谓是全面开花,覆盖了各个领域。雷军表示,他将会复制出100家小米模式的企业,为小米走向世界服务。

  有些人不以为意,雷军只不过是在乱投资,东一榔头西一锤,随便找些公司投资,其实没有什么影响力。

  但只要仔细研究一下雷军投资的那些企业你就会发现,雷军的投资绝对是有计划有预谋的,其投资的每一家公司都是该行业中的佼佼者,都有颠覆行业的潜质,完全能在日后助小米一臂之力。举个例子,去年小米联合顺为投资的21克手机,主要是研发老人智能手机的,当时第一代21克老人手机在京东、亚马逊等电商平台上架,创下了“4个月热销30万台“的佳绩,迅速颠覆了传统老人手机市场。目前,该家公司的主打的老人智能手机也常常卖断货,好评如潮。

  现阶段,小米已经成功杀入了印度手机市场,接下来,随着欧美等市场的全面打开,小米旗下越来越多的产品将远销海外,相信其影响力将会引爆全球智能产业洗牌大战。

  综上,难道你还认为作为小米CEO的雷军没有资格入选《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人物吗?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雷军,小米,21克手机,时代周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