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谁才是名副其实的免费上ChinaNet神器?

时间:2014-07-31 16:14    来源:比特网  

  暑假外出旅游最最不能缺什么?钱?美女?美食?NONONO~最最不能没有的是免费WiFi啊!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带来三款号称能免费上ChinaNet的软件评测,看看到底谁才是名副其实的免费上ChinaNet神器。

  选择评测的三款软件分别是:

  猎豹免费WiFi 版本号1.0.0.89

  WiFi万能钥匙 版本号2.9.35

  WiFi伴侣 版本号 V2.5.2

  第一项评测:能否识别运营商专属WiFi

  之所以把这个作为第一项评测,是因为总众所周知现在假WiFi、钓鱼WiFi有很多,能否正确识别出运营商的热点,是大家用来作出所连WiFi是否安全的初步判断,接着我们才能敢尝试连接该WiFi。

  猎豹免费WiFi可以识别具体是哪家运营商,是否需要登陆,甚至连路由器的型号都能看出来,一目了然;WiFi万能钥匙只能看到运营商的名字,至于是否是钓鱼WiFi,是否需要登陆等信息完全无法得知;WiFi伴侣可以正确识别ChinaNet的信号,但是ChinaUnicom则没有任何标识,也许是WiFi伴侣同ChinaNet有一个通过“歪点”换账号的活动的原因。

  第二项评测:运营商热点连接测试

  能否免费连入ChinaNet才是大家所看重的,以往大家看到ChinaNet之类的热点,因为没有账号的原因,一般会选择性地忽略吧。那么这三款软件在连接通一个ChinaNet热点时的表现分别会是怎样啦?

  猎豹免费WiFi可以顺利连上ChinaNet,并且会提示获取免费账号成功,连上后网速也很快,外出旅游时,遍布全国的百万个ChinaNet热点都能免费连;WiFi万能钥匙从推出以来主打的功能一直是记录星巴克等常见私营WiFi的密码,让用户免输入密码即可上WiFi,但是在连入ChinaNet时提示需要网页认证,也就是需要账号登陆;WiFi伴侣在前面三步让我们小小地期待了一下,但是到最后一步登录失败了。

  第三项评测:WiFi安全检测测试

  连上了WiFi也并非万无一失的,各类欺诈WiFi窃取用户隐私的手段极其隐蔽,这时候我们就需要WiFi的安全性检测了。

    

  猎豹免费WiFi可以检测欺诈WiFi常用的6种手段并且给出WiFi热点是否安全的提示;WiFi万能钥匙延续了其破解WiFi密码的思路,本身软件不带安全检测功能,只能依靠各位网友举报,虽然这种类似于众包的运作方式很有新意,不过用户往往上当受骗之后才想到要举报,时效性太差;WiFi伴侣则几乎没有安全相关的功能。

  第四项评测:软件特色功能

  大家可能注意到了之前的测试我们免费上网的前提是找到运营商的热点,然而三大运营商的热点即使加起来也并不是能覆盖整个城市的,也许大家去的酒店和景点刚好没有热点也说不定,这时候在地图上标识热点就成为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

  

  地图搜寻热点功能WiFi万能钥匙和WiFi伴侣均有提供:其中WiFi万能钥匙的热点数量虽然非常多,但是仔细看的话有很多是个人的热点,有相当多还是失效的,这同WiFi万能钥匙对用户的开放和自由有关;WiFi伴侣则可以在地图上正确地标识私人热点和运营商热点,并且能指出到底是哪家运营商的热点。猎豹免费WiFi则没有提供地图标识热点功能,不过鉴于这是猎豹的第一个版本也情有可原,另外它还有文件互传等实用功能。

  结语:

  从整体上来说,三款软件都有各自的优势和不足。不过猎豹免费WiFi表现更为出色:能识别ChinaNet专属WiFi、能成功免费连入ChinaNet而且能检测其安全性,不过还没有地图搜寻热点;而WiFi万能钥匙和WiFi伴侣在识别、免费连入和安全检测ChinaNet热点方面都做得很不理想,虽然其都具备地图搜寻热点,但是不能安全地免费连入搜到ChinaNet又有什么用啦?谁才是名副其实的免费上ChinaNet神器,大家自行判断吧。

    原文出自【比特网】,原文链接:http://soft.chinabyte.com/290/13032790.shtml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WiFi,免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