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工信部发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 京东等11家获牌

时间:2013-12-26 21:38    来源:腾讯财经  

   12月26日消息,今日,工信部向11家民营企业发放了首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即“虚拟运营商”)试点批文。获得首批试点批文的企业有迪信通、巴士在线控股有限公司、天音通信、浙江连连科技、乐语、华翔联信、京东、北纬通信、万网志成、分享在线网络技术、话机世界数码连锁集团。

  据了解,获批的转售企业在试点期间,可以从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购买移动通信服务,重新包装服务内容,以自有品牌开展包括移动话音业务、短信/彩信业务、移动数据业务等在内的移动通信业务,并从中获利。此外,运营商对转售企业还将取消网内网外差别定价限制。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近日表示,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是电信领域向民间资本开放最核心的内容之一,这是当前通信行业发展的重点、热点和增长最快的领域。长期来看,民间资本进入移动通信领域,必将进一步激发市场竞争活力,有助于优化市场竞争格局,提升竞争层次和服务水平。

  以下为腾讯科技整理的部分企业对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的态度:

  迪信通:牌照获得后,迪信通的转售业务目标市场定位重点为手机重度使用者与小微企业市场客户。

  巴士在线:业务试点期内,巴士在线将打造面向年轻用户的时尚通信品牌,为用户提供移动媒体、移动通讯、移动社交、移动支付、移动电子商务及移动娱乐六大智慧生活服务。

  京东:获得牌照后,京东的目标是成为第一大虚拟运营商,第四大通信运营商。

  乐语:作为国内首批涉足移动转售领域的企业,乐语除了不断推出创新的基础资费产品外,乐语还将重点发展移动健康业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工信部,运营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