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捷通华声灵云助力导航犬打造个性化语音服务

时间:2013-12-23 11:09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讯:近日,伴随着导航犬新品导航软件的发布,捷通华声专门为腾瑞万里公司定制开发的灵云个性化语音合成技术开始为数千万导航犬用户提供服务。捷通华声与腾瑞万里公司的成功合作,不仅使导航犬软件独树一帜,也标志着捷通华声在发展个性化语音合成技术上获得了新的技术突破,捷通华声也再一次为合作伙伴的产品创新做出了贡献。这也是继灵云发布覆盖全球90%地区多语种语音合成技术,推出覆盖92种语言的手写识别技术、灵云离线式语音识别(ASR)技术、灵云智能客户服务系统全新升级之后又一重大进步。

  语音合成即TTS(Text to Speech)技术,又称文语转换技术,能将任意文本信息实时转化为标准流畅的语音朗读,简单讲就是让“机器开口讲话”。而灵云个性化语音合成技术,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个性化语音定制服务,通过让机器模仿不同人的语音、语调等说活特点,赋予机器更加丰富的情感和幽默感,给使用者带来极佳的用户体验。

  灵云个性化语音合成技术在导航犬中的成功应用,助力导航犬打造完美的个性化语音服务,也开启了国内导航软件应用个性化语音合成技术的先河。在最新版本的导航犬软件中,提供丰富的个性化语音供使用者选择,如:一本正经的科班女、备胎ing潇洒哥、离不开爸比的萌宝,更有梦想成腕的葛二爷。特别是葛二爷的声音,像极了电影《天下无贼》里的台词风格。相信在复杂多变的城市道路中,有这样一位幽默的“朋友”引领,一定会让大家身心放松,愉快而平安的到达目的地。

  

 

  创建于2000年的北京捷通华声语音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中文TTS研究与应用的企业,捷通华声中文语音合成(TTS)技术在国内已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超过50%。十几年来,捷通华声始终坚持自主研究语音合成(TTS)、语音识别(ASR)等智能人机交互(HCI)技术,并不断推出粤语、维吾尔语等方言与少数民族语音合成技术,为保证我国中文智能语音技术始终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做出了主要贡献。从2000年到今天的13年间,捷通华声无时无刻、无处不在地为中国13亿大众提供最先进的智能语音服务。

  2011年12月08日,捷通华声创造性推出了第一个最大、最全的智能人机交互(HCI)技术开放平台 - 灵云。灵云是一种可以用语音、手写、拍照、手势,将来甚至可使用脑波识别等智能手段来操作、感知手机、计算机等数字设备的网络云服务,发展目标是让人机交互像人与人沟通一样的简单自然。并以"云 + 端"方式,为中国整个信息产业领域提供语音合成(TTS)、语音识别(ASR)、手写识别(HWR)、光学字符识别(OCR)和自然语言理解(NLU)等多项核心技术能力。自灵云推出以来,灵云开放平台与超过千家企业形成合作伙伴关系,为各行各业企业提供了全方位HCI技术支撑。

  两年来,捷通华声是始终把支持合作伙伴产品应用与创新放在首位,灵云智能语音、手写识别等HCI技术支持导航犬、天行听书、汉字英雄等家喻户晓的APP软件不断创新,为中国3亿大众提供轻松、便捷的HCI能力服务与轻松体验。灵云开放平台已于2013年8月全面向产业界合作伙伴开放,为更好支持中国企业服务国际、进军国际市场,灵云已能够提供中、英、法、德、俄罗斯、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阿拉伯、日、韩等十几种语音合成技术能力服务,同时提供92种文字的手写识别技术能力,每一位合作伙伴都可以随时在灵云开放平台全面体验灵云各项最新HCI技术能力。

  捷通华声灵云平台面对移动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以全面满足合作伙伴需求与增强用户体验为己任,面向合作伙伴提供包含“云 + 端”个性化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在内的智能语音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全面系统地满足企业与设备开发商的需求,也同时能够更好地为广大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满足用户使用不同设备、在不同应用场景下,享受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捷通华声,导航,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