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联想、英特尔、微软战略合作共建教育云平台

时间:2013-11-25 21:57    来源:硅谷动力  

   联想、英特尔和微软三家公司在北京启动SMILE(SMILE(Strategic Microsoft Intel Lenovo Education),三家公司共同宣布:将在教育部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携手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基于云技术的数字校园等解决方案,以多样的数字化工具和创新的云平台,助力打造未来教育信息化环境。

  

 

                                     联想-英特尔-微软SMILE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在启动会上,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副主任、中央电教馆副馆长蔡耘表示,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话中的主要内容之一。SMILE战略合作是对教育信息化的大胆探索,将为我国教育信息化注入新的活力。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副主任、中央电教馆副馆长蔡耘

  据了解,通过SMILE战略合作,联想、英特尔、微软三家全球知名的信息技术厂商,将在教育部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以教育理念创新为先导,致力于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和信息化学习环境的建设,从而实现学习方式和教育模式的全面创新。联想作为SMILE智慧教育端到端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将把性能强劲的英特尔处理器和微软的云计算平台,部署于联想的服务器、存储等企业级产品和PC、移动互联设备等终端产品中,打造一系列创新、可靠、智能的教育云计算解决方案。

  

 

                                    联想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童夫尧

  在启动会现场,联想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童夫尧表示,联想是我国教育信息化事业的主要参与者和长期合作伙伴。SMILE战略合作,将成为推动教育信息化事业新一轮变革的强劲动力,SMILE战略合作将持续为教育主管部门、中小学校和广大师生创造价值。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新兴业务项目部总经理约翰·戴伟升(John Davies)表示,英特尔将从四个方面为其提供支持:首先,通过全线产品为其提供稳定高效的底层架构和技术保障;其次,通过英特尔教育解决方案和主动管理技术等解决方案从技术层面助其实现高效管理;第三,与本土独立软件供应商、出版商携手开发更为丰富的教育内容;第四,通过培训、试点及市场活动,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为其提供形式多样、广泛而深入的支持。

  微软Windows中国战略总经理 Javier ArrupeaGitlin透漏,微软将通过云计算解决方案、Office 365教育版以及简便易用的Windows 8操作系统来帮助教育工作者和学生获得更快速、高效的学习体验。

  SMILE数字校园解决方案

  SMILE数字校园解决方案把英特尔处理器和微软的云计算平台,部署于联想的服务器、存储等企业级产品和PC、移动互联设备等终端产品中。该解决方案将桌面端应用的优势结合企业级邮件处理,文件分享,即时消息和可视网络会议的需求融为一体,满足不同类型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的工作需求,将带给所有教育用户高端的云服务。

  

联想、英特尔、微软战略合作共建教育云平台

 

                                   SMILE数字校园解决方案

  SMILE校园云中心不仅提供基础架构云、桌面云、办公云和探究实验云,还针对不同教学场景提供充分的灵活性和控制能力,为校园提供强大的云动力。其提供的跨越物理、虚拟、私有以及公共云环境的统一平台,既可充分利用当前既有的投资和模式构建私有云,也可以对接区域云平台充分享用新教育模式所提供的新价值。而师生则可以通过PC、Windows 8平板电脑、超极本等多种智能终端,利用“云+端”应用模式轻松互动教与学。

  

联想、英特尔、微软战略合作共建教育云平台

 

                                      SMILE数字校园解决方案 帮助师生轻松创建网站

  基于SMILE数字校园解决方案,每一位教师都可以随时为自己的班级建立课堂及班级网站,学生不仅可以在站点上进行学习资料下载、作业提交及问题交流,还可以在线听课、学习笔记查阅和疑难问题分析等丰富内容。而教师则可以通过平台将教案发布至教学资源库,教师均可利用浏览器或客户端对该教案同时进行在线编辑,共同协作完成。

  通过SMILE数字校园解决方案,用户便可以利用基于Window 8操作系统的智能设备通过手势操作进行教学和学习。只要移动终端能够接入网络,师生就可以利用所安装的教育解决方案客户端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和互动,从而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除了上述SMILE数字校园整体解决方案,联想、英特尔及微软三方还将陆续推出面向各种教学应用的更为全面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以更多样的数字化工具和创新的云平台,打造未来教育信息化新环境,创造教育新体验。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联想,英特尔,微软,战略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