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曼谷银行加入马可波罗贸易融资计划

时间:2018-05-26 22:59    来源:金色财经  

  金色财经区块链 5月26日讯 区块链软件创业公司R3与贸易融资技术公司TradeIX共同开展了一项名为马可·波罗的贸易融资计划,而曼谷银行也在近日加入了这项计划。

  

(曼谷银行在加入该项目后希望通过分布式账本技术提高自身效率。)

 

  (曼谷银行在加入该项目后希望通过分布式账本技术提高自身效率。)

  马可波罗平台的目标是通过使用区块链技术代替手工和纸制的流程,从而使贸易融资变得更简单,并让贸易融资的风险变得更少。包括BNP、Commerzbank和ING在内的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已经加入了马可波罗平台。该项目于2017年9月启动,在今年早些时候进入试点阶段。

  曼谷银行在加入该项目后希望将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用来“降低贸易融资的复杂性,并解决贸易融资的低效率问题”,该银行执行副总裁Ian Guy Gillard在一份新闻稿中这样讲道。

  这项(分布式账本)解决方案为参与交易的双方提供了即时的端到端连接,并且有助于消除数据流中的低效率和差异问题。TradeIX的TIX开源平台为马可波罗提供了技术支持,另外马克波罗平台还是基于R3的分布式账本技术产品Corda而建立的。马可波罗平台目前专注于有关贸易金融的三个领域:风险消减、应付款金融和应收账款融资。

  曼谷银行的另一位高管Pornnit Dunnvatanachit说道:

  “我们的客户开始在他们的业务中部署越来越多的复杂技术,而马可波罗所提供的这种创新方式恰好可以响应他们的需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曼谷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