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第八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侧记

时间:2017-11-18 20:07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第八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侧记

北京市民在交易会上品尝、选购沙棘果汁。

  本报见习记者韩啸文/图

  位于北京市东北三环的农业展览馆1号馆和往日不太一样,11月8日,第八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在在这里盛大开幕。从声电交织的新疆美景的布置,到穿插在展览馆各个角落的、原汁原味的特色歌舞表演,使整个1号馆被浓郁的新疆风情所环绕,令人仿佛置身于大美新疆的传统市集中。

  本次展览共有来自新疆14个地(州、市)的110余家国家级、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携和田玉枣、库尔勒香梨、红旗坡苹果、伊犁薰衣草等40大类160多个品种的新疆特色农产品亮相京城。

  北京市民李先生平时就爱喝两口,在喀纳斯酒业的展台前,李先生品尝了好几种不同的葡萄酒:“新疆的葡萄好,肯定也能酿出来好酒。“李先生兴致勃勃地将刚选购的两瓶新疆产干红展示给记者。虽然以前基本都选购进口葡萄酒,但这次他感觉“新疆葡萄酒一点也不亚于进口的。”

  场馆外同样热闹非凡。装扮一新的大篷车前围满了选购和咨询新疆农产品的北京市民。作为“流动”的分会场,这里展示了新疆沙迪克公司的各类干果产品。记者了解到,新疆沙迪克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厅、林业厅、商务厅与北京市工商局合作“品质农业”及“商标农业”的重点企业,一方面通过品牌带动产业发展,扶助新疆果农致富,另一方面以服务首都居民生活为己任,通过好产品来建立新疆和北京之间的商贸、文化联系。

  说起收获,北京市民陈爱丽高兴得合不拢嘴。她买了很多核桃、大枣,还有一大包杏仁,“跑这么远过来一开始还有点犹豫,但来了之后发现实在太值了,又便宜又实惠,品质还有保障。”据悉,参加这次交易会的所有农产品都通过了“三品一标”认证,市民可边品尝、边购买。如果还想图方便,可以随时用手机下单,隔天就能送到家。

  和往年不同,主办方这次在增加参展产品的数量、严格把控品质的基础之上,主打“文化牌”,使北京市民既可以愉悦、放心地选购新疆农产品,又可以尽情领略新疆文化。如果消费者在逛展会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新疆文化、美景或者美食的兴趣,还可以通过同时入驻的几家知名的旅游公司,预订个“深度新疆游”,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最热闹的地方还是刚进门的序厅。精心装扮的舞台,配合声光效果,给刚刚进入展厅的市民眼前一亮的感觉。在舞台旁边,记者遇到了刚刚宣传完地方特色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委宣传部长许晓华。作为前来参会的地方党委政府代表,她铆足了力气:“‘大漠之南,昆仑山下’说的就是我们且末,中国最好的红枣在新疆,新疆最好的红枣在南疆,南疆最好的红枣在且末……近些年来我们以有机农业作为且末经济发展、群众脱贫的重要抓手,实施有机绿洲发展战略,争取让更多人能吃到真正绿色、健康的有机红枣。”配合着精心制作的音像资料,许晓华部长的介绍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据悉,此次组委会对于相对贫困的南疆地区予以更多照顾,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登台展示”。

  为了更好拉近参访厂商和广大市民的距离,不仅买得开心还要玩得高兴,现场开设了扫描微信二维码抽奖的活动。不少市民获奖,奖品包括大枣、黑枸杞等特色产品。抽奖活动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已经成功举行了七届,以往成交额达到了700多亿元,已逐渐成为向外界推介新疆农产品的重要平台。新疆各级政府都对这次北京交易会的举行十分重视。出席开幕式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春林表示,农业是新疆的优势产业,独特的自然地理气候条件成就了大美新疆、品质农业、瓜果之乡的美誉。本届交易会将继续秉承“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合作、扩大贸易、援疆双赢”的办展宗旨,努力让新疆成为北京优质农产品的供应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