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双11”我省消费20.57亿,贸易逆差19.01亿!

时间:2017-11-13 17:08    来源:新浪网  

   天猫“双11”,我省贸易逆差19.01亿!11月12日,阿里公布“双11”各省份最终数据,今年我省消费者共花费20.57亿。其中,长春市消费者擎起半边天,消费达到10.108亿元。

  

      我省消费者一天花20.57亿元

  阿里数据显示,我省消费者消费能力大幅提高。今年“双11”我省消费者全天共花费20.57亿元,同比增长40%,消费者用13小时59分钟就超越了2016年全天交易额。同时,今年我省电商销量也小幅增加,对外销售1.56亿元,同比增长15%。但我省消费者的钱90%被外地人赚走了,贸易逆差达到创纪录的19.01亿元。

  “双11”当天我省消费最多的是长春市,消费10.108亿元,吉林市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以2.96亿元、1.874亿元分列二三位。

  长春市“剁手力排行”依次为南关区、朝阳区、二道区、绿园区、宽城区、高新区、净月高新区、经开区和汽开区。

  京东数据显示,长春消费者主要花费是在电脑办公、家用电器、手机数码方面,电脑办公消费达到23%。从订单量来看,食品饮料酒、美妆个护、手机数码类较多,其次是服装、家居家具、家用电器等。

  

      辽源袜子卖了一个多亿,成交量创纪录

  “双十一”当天,“电商+袜业”让中国棉袜之乡——辽源进入了“狂欢”状态。

  “之前每天大概成交1500-2000单左右,‘双十一’后半夜成交2万单左右,实现‘井喷’势头。”辽源市翰林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亮第一次参加“双十一”购物节,他和十几名员工简直忙“疯”了。在电子商务园区3楼的星南袜业库房,货架上已经空空如也。“我们是一家专做阿里巴巴的批发商,今年9月就进入了备货阶段,目前货物已发到客户手中。”见记者疑惑,总经理邢力鹏赶忙解释着,“今年卖700万元应该没问题。”

  据统计,“双十一”期间,吉林东北袜业园电商平台成交量、销售额不断刷出新纪录:累计接单159.80万单;销售各种袜品2663.25万双;销售额达1.06亿元,是去年的5倍多。

  

      26岁到35岁最能花钱

  随着“双11”进入第9个年头,以前在大家的印象中,越年轻的消费者越喜欢网购,但现如今与消费人群的经济状况直接相关。今年26岁到35岁的消费者占人群总数的46%,而25岁以下的只占24%。而年龄超过40岁的紧随其后,占到总人数的18%。36岁到40岁的排名末尾,只占13%。

  

      扩大对外销售农产品是突破口

  此次我省“双11”产生贸易巨大逆差,但农产品销售中柳河大米、蛟河黑木耳等农产品销售却异军突起。天猫“双11”阿里新闻发言人杨磊磊认为,吉林省作为农业大省,要想扩大对外销售,应从农产品品牌抓起。通过原产地溯源、农产品标准化建设等工作,整合资源打通农产品上行的链路,将更多优质的农村商品送到城市的每个餐桌。

  了解多一点:

  贸易逆差:贸易逆差是一国在一定时期内(如一年、半年、一个季度、一个月等)出口贸易总值小于进口贸易总值,即贸易逆差。又称"入超"、"贸易赤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