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中欧班列将改变英中两国传统贸易格局

时间:2017-10-15 18:48    来源:新华社  

  专访:中欧班列将深化英中经贸合作

  ——访伦敦口岸迪拜环球港务集团物流主管妮古拉·西尔韦拉

  英国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伦敦口岸运营方迪拜环球港务集团物流主管妮古拉·西尔韦拉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欧班列将改变英中两国传统贸易格局,两国经贸合作将更加密切和深化。

  今年4月,首列由英国驶往中国的中欧货运班列从伦敦口岸出发驶往义乌,揭开两国经贸往来的新篇章。半年过去了,新华社记者重新探访了伦敦口岸。在采访中西尔韦拉告诉记者,4月份开出的班列是试运营,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合作伙伴希望未来英中两国间的班列能够达到每周一班的频次,连接包括成都和义乌在内的多个中国城市,进一步加深两国经贸交流。

  据西尔韦拉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中欧班列运营,迪拜环球港务集团正在改造物流园区,通过和一些国际知名的快递承运公司展开合作,建立新型物流配送中心和仓库,从而更加高效处理中英两国间往来的货物。

  西尔韦拉认为,中欧班列将改变两国传统贸易格局,因为速度和可靠性是现代供应的关键。班列的运营将让英国的承运商可以选择铁路运输将货物出口到中国,18天的铁路运输时间相对海运节省将近三个星期,而成本比空运又便宜很多,因而是一种高效且经济适用的运输方式。

  她认为,从英国开往中国的中欧班列横跨亚欧大陆,全程实现陆地运输,从欧亚大陆最西边一直开到最东边,密切两国贸易关系,活跃中英两个市场,为加强两国间的互联互通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新业态,这也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切实好处。

  今年1月1日,首趟从中国开往英国的中欧班列从义乌始发,班列满载从义乌市场上采购的日用百货、服装、布料和箱包,于1月18日抵达伦敦。4月份回程的班列满载32个货柜的母婴用品、软饮料和维生素产品等货物驶回中国。

  据西尔韦拉介绍,中欧班列已吸引不少英国客户关注,特别是引起了汽车制造商、制药公司和玩具制造商的兴趣。

  西尔韦拉表示,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加强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相信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营将让两国经贸关系更为紧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