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前三季度厦门与海丝沿线32国贸易货值增长超一成

时间:2017-10-12 20:4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0月12日消息(记者郭婕妤 通讯员余传俊)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至9月,厦门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32国经检验检疫的进出口贸易为9.2万批、货值60.97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4.6%、10.9%。

  据统计,入境的商品为6.32万批、货值52.14亿美元,同比增长5.6%、14.5%。其中,铁矿砂、铜精矿、钨精矿、锆英砂等大宗矿产品类,进口量为84批、货值4.72亿美元,货值同比增长66.2%,是入境增长最快的商品大类;而大理石、花岗岩等石材,进口量为1.09万批、货值5.75亿美元,货值同比增长22.3%;石墨电极、锂电池、镍氢充电电池、发光二极管、网卡等电机、电气设备及其零件类,进口量为1.13万批、货值4.33亿美元,货值同比增长16.4%,也是增长较快的两大商品大类。

  出境的商品为2.86万批、同比增长1.9%,货值8.83亿美元、同比下降6.7%。其中,毒品检测杯、乙肝表面抗原检测试剂盒、艾滋测试卡、乙肝测试条等生化产品,共出口166批、416.2万美元,货值同比增长29.8%,是出境增长最快的商品大类;沙发床、餐桌、壁柜、电脑桌、展示架等家具产品,出口2167批、0.46亿美元,货值同比增长27.8%;洗发水、沐浴露、润肤露、护手霜、沐浴盐等洗浴产品,出口244批、586.97万美元,货值同比增长5.9%,是出境增长较快的商品大类。

  厦门检验检疫局结合检区实际和业务特点,主动站位、靠前服务,陆续推出创新措施,包括采取“单一窗口”申报、完善检验检疫电子闸口系统、创新进境空箱集中查验模式、推行进口大宗民生货物快检模式、对保税物流货物二线出区实施“分送集报”监管模式。此外,还对中欧班列运输货物实施一体化检验检疫、努力压缩通关流程时限等,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为进出口货物提速度、减物流成本。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货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