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中哈合作中心贸易升温 入驻商户近5000家

时间:2017-10-09 22:1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10月9日电 (记者 朱景朝)全球首个跨境自由贸易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近年来贸易持续升温,吸引哈萨克斯坦民众来此就业创业。

  该合作中心总面积5.28平方公里,其中中方区域3.43平方公里,哈方区域1.85平方公里。

  哈国雅尔肯特市市民斯拉沃是合作中心内一家箱包店的店员,管理库房、接货、取货是他的主要工作。

  每天早晨海关开关后,斯拉沃从哈方进入合作中心,18点乘车回国。除去往返车费和午餐费,一个月的收入不低于2500元(人民币,下同)。该箱包店店主于欢称,由于近2年中亚客商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好,已经招收了4名哈国员工做翻译。

  在阿拉木图经营牛羊肉的哈萨克斯坦商人加吾兰看中合作中心旺盛的人气,今年5月来这里开了一家特色美食餐厅,用哈国的牛羊肉、米面制作饭菜,很受中国游客的欢迎,每天营业额超过5万元。

  霍尔果斯特区管委会称,合作中心区域内已入驻中哈商户近5000家,来自中国和中亚的客商日均采购超500万元。现在,每天进入合作中心的人在2万名左右。据不完全统计,合作中心已为哈国民众提供了逾500个就业岗位,6000多名中国民众在这里找到了工作。

  霍尔果斯特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组宣部部长曹健称,合作中心是“一带一路”共建共享的示范区,为中哈两国民众带来福祉。(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哈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