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韩美就重谈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协议 谈判或明年启动

时间:2017-10-05 20:3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4日在华盛顿举行韩美自贸协定(FTA)联委会第二次特别会议,就启动修改韩美自贸协定(FTA)谈判达成协议。

  韩国产业部发布消息称,会上美方提出有关落实韩美自贸协定的问题及修订部分协定,韩方同样提出了关注的问题,双方就有必要修订自贸协定以加强互补性达成共识。韩方将根据《关于通商条约签署程序和履行的法律》按部就班地推进启动修订韩美自贸协定谈判所需国内程序。

  

当地时间10月4日,在美国华盛顿,韩美举行自贸协定联委会特别会议第二次会议。(图片来源:韩联社)


  当地时间10月4日,在美国华盛顿,韩美举行自贸协定联委会特别会议第二次会议。(图片来源:韩联社)

  报道指出,若美国加紧推进相关国内程序,修订自贸协定谈判或于明年启动。这将给韩国汽车、钢铁、农业等主要产业带来何种影响备受瞩目。其间,美方一直要求全面修订韩美自贸协定,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可考虑退出与韩国自贸协定。但韩方则强调韩美自贸协定的互补性强,并要求联合分析协定的经济效应。

  韩国产业部指出,据韩美双方共同分析,韩美自贸协定对增加两国经贸投资及市场份额均发挥积极作用。在汽车、精密化学、一般机械、农副产品等自美进口大增的领域上,实施零关税和进口增加间的关联性很明显。因此,从长期来看,韩美经济有望在自贸协定的基础上持续收获共同利益。

  据悉,韩美自贸协定2012年正式生效,之后韩国成为美国第六大商品贸易伙伴,两国贸易总额达到1122亿美元。但在去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时任候选人特朗普称韩美自贸协定是“灾难”、“可怕的协定”,今年6月30日还曾单方面宣布重谈韩美自贸协定,甚至表示可退出与韩国自贸协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自由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