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江苏对美贸易额占全国1/6

时间:2017-09-27 11:10    来源:新华日报  

  美国15州结伴与我省经贸对接

  本报讯 9月25日,首届江苏省与美国驻华代表机构经贸交流会在南京举行。美国驻上海总领事谭森首度携美国15个州的驻华代表机构和部分美国企业组成的强大阵营与我省商务部门、部分开发区以及50多家企业进行经贸对接。

  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介绍,美国是江苏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第六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二大投资目的地。今年上半年,江苏对美贸易额453亿美元,占中美两国贸易总额1/6以上,首次超过多年来的1/7占比。同期,江苏企业对美投资15亿美元,同比增长44.2%,占了全省对外投资的30%。不少美国企业也增加了对我省的投资,其中强生公司新增投资1.8亿美元,在苏州工业园区设厂生产世界领先技术的医疗器械产品。截至6月底,美国在我省投资11600个项目,实际使用美资173亿美元,占美国在中国投资的1/5。美国也是江苏企业对外投资仅次于中国香港的第二大目的地,到6月底,江苏企业累计在美投资1000个项目,中方协议投资67亿美元,占中国对美投资的1/12。同时,江苏是美国加州和纽约州的友好省州,也是商务部牵头的中美省州机制中加州、纽约州和德州的成员单位。 (邵生余)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江苏对美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