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下一个创业风口在哪儿?蚂蚁金服: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融合机遇多

时间:2017-09-17 13:10    来源:全景网  

  海归创业吸引力仅次于北京、上海,跻身全国三甲,城市创业创新活力名列前茅,成都“创业天府”的标签愈发深入人心,而现在,这座城市或将迎来新一轮创业风口。

  8月30日,蚂蚁金服在成都举办的蚂蚁开放日上称,整合互联网资源帮助线下商业升级将成为下一个创业风口,并宣布面向本地创业者开放支付、信用、营销、风控、金融等互联网技术能力,为蓉城创新提供新助力。

  


  互联网与传统行业 深度融合大有可为

  “机会就在有人抱怨的地方”,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这番话曾在创业圈广为流传,但经过几轮“互联网+”浪潮后,直面痛点的创新商机还有多少?这是困扰不少创业者的问题。

  ??在开放日成都站上,蚂蚁金服行业专家分享了线下支付、教育缴费等行业解决方案,互联网技术在传统行业领域以及日常生活场景中的深耕,给创业者、企业机构带来了不少启发。

  移动支付普及带来便利,但对传统中小商家来说,应用起来没那么容易,专业扫码机具成本高,“传统”的个人二维码对账难。针对这些痛点,支付宝推出了收款工具“收钱码”,帮助小微商家以极低成本接入移动支付,并实现专业化账目管理,平均提升收款效率60%,提升运营效率10%。“收钱码”上线六个月,成都就有近40万中小商家接入,覆盖了商超、便利店、流动商贩等多种业态。

  除了商业消费,移动支付与教育场景结合也产生了新体验。过去,幼儿园、中小学收缴学杂费流程繁琐、效率低下、管理麻烦,常常让家长、校方感到“头疼”。对此,支付宝推出基于移动支付的一站式收缴服务,大大缩减流程、时间,更确保了资金安全。据蚂蚁金服教育行业专家介绍,上海某中学94.3%的家长选择支付宝缴费,学校收缴学费的工作时长由原先的7个工作日缩减至1.5个工作日。

  蚂蚁金服创新与智能事业部总经理王博说:“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依然有很多机遇,利用互联网技术提升各行各业体验,始终是价值所在”。他表示,蚂蚁金服开放平台将自身的核心能力、行业解决方案等全面开放给开发者和各行各业的伙伴,目的就是帮助更多传统行业完成升级。

  继此前支付宝小程序正式开启公测后,在蚂蚁开放日成都站上,支付宝宣布面向商家升级和开放生活号,商家可以基于生活号搭建移动端的运营阵地,沉淀用户,并通过信息互动实现商家与用户的链接。通过生活号跟支付宝小程序的结合,还能以信息链接服务,实现商家服务触达用户的更短路径。

  支付宝生活号平台总监芳菲表示,未来支付宝小程序和生活号将是一套组合拳,共同构成支付宝服务商业的基础配套。基于这两大基础服务,蚂蚁金服的实名、会员卡、信用、金融等能力可以跟更多商业深度融合,迸发出更大的商业价值。

  大数据与信用 下一个“红利”触手可及

  产业特色决定了城市前景,成都作为国家级城市、西部科技中心,一直坚持“产业立城”道路,从2015年开始推行“创业天府”计划,创业企业纷至沓来,创业环境日臻完善,但随着DT时代来临,本土企业如何利用好大数据、信用完成创新升级成为关键。

  大数据在商业领域应用,最常见的场景便是营销,但这往往让线下实体感到“力不从心”。针对沉淀用户管理,支付宝开放了会员卡功能,帮助企业打通线上、线下会员体系,实现身份、交易、权益全打通。母婴童零售实体店“孩子王”接入支付宝会员卡后,实现了会员三通:身份通、交易通、营销通,利用数据分析用户需求、精准营销。

  而针对线上营销所出现的黄牛、刷单等现象,蚂蚁金服开放了数据风控产品蚁盾,帮助企业在赚钱的同时防范风险。据蚁盾负责人卓燃介绍,上线三年来,该产品已提供近百亿次风险咨询服务调用,识别了上亿次业务风险,避免损失预估达几十亿元。

  数据累积信用,而“信用+”正逐渐成为潮流。成都作为全国首批11个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示范城市之一,信用在社会各领域应用大有可为。开放日上,蚂蚁金服也把芝麻信用行业解决方案、创业扶持计划带到了成都。目前,芝麻信用开放了身份核实、信用评估、反欺诈等能力,为公共服务、交通出行、医疗等行业提供便利。同时,其创业扶持计划STS还为信用相关创业项目成立了1亿元专项基金。

  聚焦商业与金融,成为互联网推进器是蚂蚁金服开放平台的定位,据了解,该平台目前已开放安全、信用、支付、金融、风控等不同类型能力,吸引了近40万开发者,超过1.5万服务商。成都站是蚂蚁金服今年继上海、武汉之后的第三场开放活动,为成都本地创新创业个体和企业,提供了深入了解互联网技术平台的一个有益桥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下一个创业风口在哪儿?蚂蚁金服: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融合机遇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