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贵洽会成果发布:合同投资贸易总额达1514.6亿元

时间:2017-09-10 22:15    来源:澎湃新闻(上海)  

  (原标题:贵洽会成果发布:合同投资贸易总额达1514.6亿元)

  9月9日,为期两天的“2017中国·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跨境投资贸易洽谈会暨全球贵商发展大会”(以下简称“贵洽会”)在贵安新区落下帷幕。据悉,本次大会共吸引800余人参与、共完成749场“一对一”洽谈,这样大规模的招商大会并不常见。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余显强介绍,今年贵洽会启动得比去年早,4月份以来,贵州省就开始招募工作,动员、培训一批省内发展前景好、有一定规模和对外合作需求的企业参与进来。一个月就成功招募到能矿集团、老干妈等省内1756家企业参与“跨境撮合”。在这之后,贵州省对募集企业梳理、挑选、汇总,然后把企业的需求信息发布会到全世界,最后根据双方合作意向进行筛选和确认“一对一”洽谈。

  


  余显强在成果发布会上发言。贵州日报 摄影记者 陈慧 摄

  一位来自湖南长沙的大数据产业投资者在与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交流时表示,在其参加过的多地招商大会中,本次大会规模大、规格高,而且政府开出了包括土地、奖励、补贴等多项优惠措施,确实吸引力很大。不管这次洽谈是否成功,之后也会继续关注贵州发展。

  实际上,有很多企业已经先人一步,达成合作意向。就在开幕式当天,在749场“一对一”现场洽谈和6场视频洽谈中,达成合作意向539项,洽谈成功率72%,涉及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生物制药、信息科技、养老医疗等10多个行业。

  此外,有不少企业在这次大会上取得实质性成果。贵州省投资促进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本次贵洽会共促成324个投资贸易项目成功合作,合同投资贸易总额达1514.6亿元。其中,投资类合作项目278个,总额1438.5亿元;贸易类合作项目46个,总额76.1亿元。

  


  签约现场。贵州日报摄影记者 邓刚 摄

  除了成功签约一批投资贸易项目,贵州还与有关国家、知名企业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大会期间,贵州省领导会见了日本代表团和捷克PPF集团、德国SAP集团,就现代山地旅游装备制造、卫生医疗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并与捷克PPF集团、德国SAP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事项。由日本前驻华大使宫本雄二率领的日本代表团,现场决定成立以日本政要、知名商界人士为主要成员的日本贵州之友会。

  余显强在成果发布会上表示,这是贵州引导省内企业参与国际合作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跨境洽谈活动,也是境外企业参与最多、洽谈最深入、成效最好的一次“请进来”洽谈盛会。

  “我们将充分运用好本次大会阶段性成果,做好成果后续转化,不断提高贵洽会的影响力和实际成效,把贵洽会办成贵州乃至西部地区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的知名品牌。”余显强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贵洽会,合同投资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