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诺基亚8虽然强势来袭 但仍掀不起多大的

时间:2017-08-22 21:37    来源: 蓝鲸财经  

  作为曾经的诺基亚忠实粉丝,虽然在智能手机市场略显没落,但依然改变不了我对诺基亚品牌的热爱。之前诺基亚与微软开启WP智能手机浪潮的时候,我还是很忠诚的买了一部,希望能够延续自己对诺基亚本身的好感及对这一品牌的长期留恋。但自从用了几个月之后,屏幕坏了,去找维修点,很少,有的话也是第三方维修点,随便装个非原装的屏幕,要价还很贵。那时候起,我才真的觉得诺基亚这个品牌真的已经在市场上无能为力了,有的只是残存的思念。

  

 

  话题扯回来,为什么我感觉虽然诺基亚8来了,依然掀不起多大的浪呢?首先我感觉智能手机市场的消费环境变了。作为85后的我,当时正赶上诺基亚品牌大放光芒的时候,手持一部诺基亚N900,感觉整个班上的同学都在围着我转。这种优越感让我对诺基亚有一种深深的科技寄托感。只要是诺基亚推出的手机,必须第一时间关注且分享给同学们听,这种免费义务帮诺基亚宣传的时光至今仍回味无穷。但时代变了,曾经的85后已经不是消费主力了。现在的消费助力是90后,尤其是95后。他们对手机的好感已经不再局限于所谓的手机本身,而是聚焦于是否能帮他们实现个性化的价值输出。也许他们出生的时候,都根本没有听过诺基亚手机,只是偶尔听到通过百度搜索之后,第一反应是,哦,原来这么丑。面对这样一群极具消费潜力的人群,诺基亚智能手机新品并没有真正的特色优势。因为这些消费人群已经习惯了国产手机带来的各种高性价比,各种美颜软件算法带来的虚伪的高颜值。他们有自己对待且处理问题的方式,有跟风潮流的心态,有随心所欲的资本。所以,诺基亚8即使强势来袭,售价那么贵,针对这一主力消费人群,真的是没有能力且是没有时间去改变的。

  另外,针对诺基亚8引以为豪的硬件拍照配置,网传其很早就与蔡司合作了。这种以拍照优势为切入口并不能形成诺基亚8智能手机真正的市场竞争壁垒。因为在智能手机软硬件越来越同质化的时代,微小的创新只能是建立在拥有规模消费者的品牌商手中。如果没有规模用户拥抱,从0到1去做这么个硬件微创新,是不足以吸引到规模用户的。虽然有的拍照爱好者会喜欢,但这样的人群比重又有多少?而且在国内Oppo、Vivo、美图手机、联想的MOTO Z、华为等智能手机厂家,都拥有很强的硬件拍照合作品牌商及软件算法,诺基亚8的拍照优势在这些国产手机厂商里,真正的优势在哪里?需要市场去检验。但这些品牌商都具有一定的忠实粉丝,是很难撼动其市场地位的。

  最后,诺基亚8的售价却是个大问题,国内消费者基本上已经被国产手机厂商惯坏了。如果没有真正拿得出手的特色功能,用户很难买单的。这个从国外的网站报道也能窥见一斑。国外androidauthority媒体如实说道“如果诺基亚能够将蔡司镜头的优势发挥出来,提高摄影效果,并且将产品价格能够下谈到诺基亚5这样的中端产品上,那么就会拥有一些真正的竞争力。虽然目前来看HMD Global似乎并没有尝试要往这个方面努力,但是如果想要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生存下来,这就是一个发展的方向。”

  消费环境的变化、毫无核心竞争力的拍照、售价不菲的市场价格,都是影响诺基亚8在智能手机市场是否规模销售的因素。当然,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作为一个老诺基亚粉丝,还是希望它能够延续辉煌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诺基亚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