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美股上涨交易员最“受伤” 资产管理者成最大受益人

时间:2017-07-23 17:16    来源:证券日报  

  摘要:财富和资产管理者们得益于股市的不断上涨。资产管理费用的提升助力美国三大银行获利创历史。

  腾讯证券讯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华尔街债券交易员们往往更青睐波动的市场环境,而资产管理者们则似乎更希望市场表现平稳。

  根据彭博的研究数据,稳步回升的市场环境给美国主流银行的财富和资产管理部门带来好消息,他们二季度总收入达到18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的资产管理部门近来取得了他们历史上的最高收益,这些高收益弥补了两家投行在交易市场的低迷表现。

  金融危机之后的数年中,银行家们发现,业内顶级领导者们都希望发展更多的为富人管理资产的业务,在这些业务中他们可以获得固定的服务费用。这么做的逻辑是,这项业务可以对冲在波动市场中交易的风险,并且对于资金量和准确的估值几乎没有要求。

  在摩根士丹利的财富管理利润提升至高于预期的29%后,公司首席财务官乔纳森·布鲁赞(Jonathan Pruzan)在接受电话采访中说道:“这笔收入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它让局面稳定并开始好转。”

  图8:资产管理部门近来的最高收益弥补了投行在交易市场的低迷表现

  许多财富管理账户的管理费为账户总额的1%,股指创新高时总额增加,资产管理部门随之受益。随着标普500指数连续七个季度不断上涨,资产管理费用持续增加。较高的利率也使得银行向富人的放贷收益增加。

  在稳定的市场环境下,80%的大企业在诸如并购、抛售股票及债券的咨询业务上的服务费用增加,投行业务也随之发展。

  虽然劳工部下达了新信托法则,智能投顾发展迅猛,市场上消极交易策略的呼声也不断涌现,但是财富管理部门发布的收益数据却创了新高。

  大摩CEO:增加更多的资产管理业务

  为减少对贸易和投资银行的依赖,摩根士丹利的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

  (James Gorman)从花旗集团手上买下美邦证券经纪公司,这一收购引发广泛关注。摩根士丹利二季度净利润提升11%,其财富管理部门总营收和税前净利率创新高。

  美国六大行中唯一未设财富或资产管理部门的花旗银行,也是本季度唯一一家利润额下滑的银行。

  富国银行称,其资产管理部门创历史的盈利也是得益于更多的客户将现金交与他们来管理。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认为,摩根大通的资产管理部门表现出色,因为其管理的资产总额创下新高。收购了美林证券的美国银行,本季度雇佣了逾300名投资顾问,其执行总裁布赖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称他们将继续招人。

  莫伊尼汉说道:“鉴于在资产管理行业中,顾客以及监管方面都在发生着很多变化,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哪个领域增长迅猛、获利前景广阔,我们就会投资哪个领域。”

  高盛建新交易大厅服务客户

  高盛也在优先发展上个季度营收占银行总收入19%的投资管理部门。部门发布的季度数据显示,其上季度的管理和其他费用高达创新高的12.8亿美元,连续18个季度保持其长期基金中资金的正向流入,这也弥补了其固定资产交易下跌40%所造成的损失。

  高盛年初在总部新建了一个交易大厅,从这一点就能看出资产管理部门对其的重要性。交易大厅不是为交易员所建,而是为投资组合经理所建的,以便他们服务客户。自从总部大楼2009年落成以来,高盛从未有过如此大规模的扩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股上涨交易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