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北京市商务委:将推一揽子措施传承老字号

时间:2017-06-02 21: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将推一揽子措施传承老字号

  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市商务委主办的“老字号餐饮传承发展论坛”邀请各界代表共同探讨老字号未来的发展之路。

  市商务委副主任孙尧介绍,北京是全国最大的城市消费市场,巨大的市场空间为餐饮业持续发展提供了支撑。2016年,北京全市餐饮收入为918.2亿元,同比增长4%,这标志着北京餐饮市场进入了平稳增长阶段。

  孙尧表示,北京老字号特别是餐饮老字号的传承发展正迎来新的历史性机遇。近期,市商务委在第一批商务发展项目征集通知中发布了《老字号传承发展项目征集指南》,继续在文化传承、品牌保护、模式创新、包装设计等多个方向,给予老字号企业支持,鼓励老字号企业传承创新发展,不断提高老字号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老字号发展水平。

  目前,市商务委正在牵头研究制定《关于推动北京老字号传承发展的若干意见》,在资金支持、搭建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商标认定、人才培养、原址保护复建、打造老字号集聚区等方面将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老字号发展的外部环境。

  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高级总经理张帆则代表西方的老字号麦当劳来到大会现场。他表示,老字号即将进入“未来2.0”时代。目前,麦当劳已经在北京建立了未来2.0智慧餐厅,自助点餐功能上线近一年来,北京已经有将近40%的顾客不再通过服务员点餐,同时将近60%的顾客不再使用现金支付。

  当前,餐饮业的物业、人工、原材料等成本处于高位,面临不少的增长压力,但消费者的品质消费需求日益旺盛,老字号餐饮代表的经营理念、品质和特色,又契合了新一轮消费升级的趋势,可谓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在业界看来,老字号餐饮要传承经典,也要不断创新,努力做到“尊古不泥古,创新不失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传承老字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