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美国3月贸易赤字意外缩小 “美国制造”显神威?

时间:2017-05-05 17:34    来源:钢联资讯  

  美国经济分析局周四(5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贸易帐赤字436亿美元,在进口出口均下滑的情况下,贸易情况较前月好转。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3月贸易账赤字436亿美元,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分别为赤字445亿美元和赤字436亿美元);美国3月出口下降为1909.90亿美元,低于前值1928.7亿美元;美国3月进口下滑至2346.9亿美元,不及前值2364.3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称,美国3月贸易赤字表现好于预期,一方面是美国生产商正受益于全球对美国制造和服务的良好需求,3月美国的出口服务达到了纪录高点,另一方面是由于民用飞机、电脑、石油和汽车进口的减少,美国3月进口额有所下降。

  数据还显示,经由通胀调整后的贸易赤字上升至600亿美元,前值为599.4亿美元。3月美国向中国出口下滑了1.8%,向墨西哥和加拿大出口则分别下滑15.8%和17.9%。

  3月商品和服务进口额下滑0.7%,至1910亿美元,而此前受油价走高提振,进口持续上升。不过,3月美国从中国进口额上升4.4%,至342亿美元受手机进口提振。3月,美国对中国贸易赤字扩大7.0%,至246亿美元。

  特朗普政府正瞄准了美国贸易,希望借此将美国GDP增速推动至4%。特朗普此前曾经表示,很“激动”能够终止北美贸易协定,但后又改变主意,决定对贸易协定重新谈判。

  北美贸易协定是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于1994年签订的,协定取消了三国之间大部分关税和贸易壁垒,但特朗普和其他批评者却认为,该协定导致了美国就业率下降。上周美国政府表示,贸易赤字对一季度GDP的影响是中性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国制造”显神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