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杭州将建设网络贸易国际中心城市

时间:2017-04-18 22:52    来源:中新网  

  中青在线杭州4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阿里巴巴、亚马逊、EBAY等国际知名电商平台正在浙江省会杭州形成集聚效应,把进口贸易进行到底。”今天下午,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常务副主任王翀在出席天猫国际2017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时透露,杭州将建设网络贸易国际中心城市,并向全球公开征集跨境电子商务创新项目。

  据王翀介绍,去年4月8日国家出台跨境电子商务税改新政后,市场曾出现观望现象。今年4月18日,则是一个好日子,以天猫国际为代表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市场实践证明,国家对跨境电子商务定位为个人用品进口贸易和实时数据的监管是正确的。

  今天下午,面对美国著名连锁百货Macy’s梅西百货、日本最大药妆品牌松本清、德国超市巨头ALDI、英国超市Sainsbury’s等千余家海外商家,天猫国际总经理刘鹏晒出了“4.8跨境电子商务税改新政”一周年的平台业绩,该平台引进63个国家和地区的3700个品类、14500个品牌,已累计服务4000万名用户,约相当于加拿大人口的总和,在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市场中,其消费者规模持续保持第一的位置。

  Macy’s梅西百货集团首席财务官Karen Hoguet说,“10年前,考察中国市场时想,我们自己或和别人合作开很多家店。10年后,我们更多地考虑互联网和全渠道。”

  去年“双11”期间,日本松本清品牌通过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玩了一把VR购物,一个线下实体店当天卖掉9万件商品,令该公司高层极为震惊。“松本清在日本线下有高达6-7万个实体店,今后希望能逐步拓宽品类,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松本清跨境电商负责人野村司祐表示。

  去年以来,Chemist Warehouse、Costco、 Macy’s梅西百货、松本清、Sainsbury’s、麦德龙、emart等品牌在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上的销售收入均超过1亿美金,成为国际品牌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据大数据统计,目前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的消费对象在24-32岁,年薪10万+,他们对时尚潮流敏感,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杭等经济发达城市。对于国际商家来说,获取中国1亿多消费能力强的80后、90后群体的信赖,将真正把握未来的商机。王翀表示,这也是杭州建设网络贸易国际中心城市的重要基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网络贸易国际中心城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