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地下水过度消耗与粮食贸易模式有关,美墨很严重

时间:2017-04-07 21:06    来源: cnbeta网站(台州)  

  (原标题:地下水过度消耗与粮食贸易模式有关,美墨很严重)

  摘要: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可持续性研究显示,就全球绝大多数人口所在国家所消费的大部分进口粮食作物而言,生产这些作物的地区在过度利用地下水资源,这与现有粮食贸易模式有关。鉴定正在耗尽地下水供应的国家、作物和粮食贸易关系,或有助于推动提高全球粮食生产与地下水资源管理的可持续性。

  (原标题:地下水过度消耗与粮食贸易模式有关)

  蓄水层是富含水分的土壤或岩层,更是一种可为上亿人口提供水的地下资源。但目前在主要的粮食生产地区,蓄水层正在快速减少,其关键原因是人类的抽水灌溉。这种情况既影响本地的粮食生产可持续性,也通过国际粮食贸易进而影响到全球的粮食生产可持续性。不过,对于国际粮食贸易对地下水耗竭的详细影响,迄今人们仍知之甚少。

  鉴于此,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卡罗尔·达林及其同事决定尝试量化这一关系。调查中他们发现,大约11%的非可持续性地下水抽取与粮食贸易相关,而巴基斯坦、美国和印度的粮食出口总量占全球粮食贸易所耗地下水的三分之二,这些国家的出口产品主要为水稻和小麦作物。

  研究结果显示,墨西哥、伊朗和美国等的粮食和水危机风险居于高位,这是因为它们既生产粮食,又进口那些利用正在快速消耗的蓄水层进行灌溉而生产的粮食。

  研究团队提出,有许多方法可以使灌溉用的地下水消耗最小化,譬如种植更抗旱作物,或规范地下水的抽取。此外他们认为,如果一个国家进口的粮食作物是利用被过度消耗的蓄水层系统灌溉生产的,那么此类国家应该对可持续性灌溉做法予以支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地下水过度消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