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上海举措推进贸易便利化 支持进口汽车新业态发展

时间:2017-03-09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3月9日电 (记者 陈静)9日,上海国检局与上海市商务委联合为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亚太地区汽车零部件仓储分拨中心——摩派汽车零配件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颁发了洋山自贸区首张诚信示范企业证书。

 
 
  上海国检局方面当日表示,今后,诚信示范企业在上海口岸进口CCC产品时,可享受“一次审批、多次放行,一次确认、三年有效,直通放行、诚信监管”等贸易便利化举措。
 
  据介绍,在2016年上海口岸共检验进口汽车15830批37.6万辆,占全国总量的36.7%,为中国第一;上海地区售后服务市场对进口汽车零部件的需求也呈井喷式发展状态。据了解,目前,国内进口车市利润增长乏力,售后业务逐步成为4S店利润的主要来源,进口汽车售后服务质量、响应效率和客户满意度逐步成为推广汽车品牌、扩大市场占有率的重要因素。
 
  记者看到,繁忙的通关现场、仓库中井然有序的货物分拣作业线、平台旁来来往往的运输车辆……上海洋山自贸区的汽车零部件监管仓库里,一个个进口汽车零部件经过分拣包装后,就可以快速出区发往国内各大4S店和消费者手中。据知,颁发诚信示范企业证书旨在通过深化CCC认证制度改革,加快促进上海自贸区建设成为监管公平高效、营商环境便利的国际高标准自由贸易园区。据透露,在上海自贸区内沃尔沃等一批车企也正在积极申请加入诚信示范企业名单。
 
  此外,上海国检局还为洋山自贸区推出进口CCC产品预归类政策,帮企业事先筛选出CCC认证的进口产品。该局以摩派汽车为例对记者介绍,以往每批进口维修、科研测试零部件时,都需要向上海国检局申请免办CCC证明;而新政后,仅需一次申请就可以在三年内多次使用。在2017年,预计能降低该企业进口总成本约125万元人民币,并将每批进口免办CCC汽车零部件的平均通关时间从原来的9天缩短至3天。
 
  上海国检局方面介绍,上海通过率先试点平行进口汽车CCC认证制度改革、实现中国首张平行进口汽车CCC认证证书落户自贸区、推出进口CCC产品诚信示范企业贸易便利化措施等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逐步为上海自贸区打造出支持进口汽车新业态发展的政策高地,为汽车产业集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该局表示,下一步,将在上海自贸区重点深化汽车产品CCC认证制度改革,着力降低企业认证成本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引领自贸区认证认可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为上海自贸区汽车产业带来更多的“改革红利”。(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