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上海自贸试验区将建设国际高标准自由贸易园区

时间:2017-03-07 19:4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季明)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6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上海正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制定深化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工作方案,总的目标是,到2020年,把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投资贸易自由、规则开放透明、监管公正有效、营商环境便利的国际高标准自由贸易园区。

  6日下午,上海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后,上海代表团接受中外媒体采访。

  应勇代表在回答记者关于上海自贸试验区的提问时介绍,建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三年多来,上海自贸试验区基本实现预期目标。“当前,上海正会同商务部等有关部门,制定深化自贸区建设的工作方案。总的目标是,到2020年,把自贸区建设成为投资贸易自由、规则开放透明、监管公正

  有效、营商环境便利的国际高标准自由贸易园区,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

  根据这样的目标定位,上海自贸试验区将实施一批新的试点任务,包括通过改革的系统集成,使之成为融开放和创新于一体的综合改革试验区;通过对标国际标准,使之成为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风险压力测试区;通过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使之成为市场要素资源配置的功能枢纽和市场主体“走出去”的桥头堡;通过转变政府职能,打造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政府再造区,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彰显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田作用。

  应勇代表介绍说,上海还将实施“三个联动”,即自贸试验区区内改革和区外全市改革联动,自贸试验区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联动,以及自贸试验区和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联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园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