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美对华不锈钢板带材和碳合金钢板征双反税 商务部回应

时间:2017-03-04 20:5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就美国对华不锈钢板带材双反案和碳合金钢板双反案损害终裁发表谈话,称美国钢铁企业经营困难与中国出口产品无关联性,美裁决未充分考虑中国提交证据材料,与事实不符,中方敦促美方做客观公正裁决。

  美国东部时间3月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认定自中国进口的不锈钢板带材和碳合金钢板对美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损害。据此,美国海关将对自中国进口的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王贺军局长就此发表谈话。

  王贺军指出,美国钢铁企业的经营困难主要是由于其设备陈旧,导致出品率低,进而影响利润,与中国输美不锈钢板带材和碳合金钢板没有关联性。事实上,调查期内美国内市场对上述产品的需求上升,中国输美产品满足了美国内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中美之间的钢材贸易是互补的,中国不仅对美出口,而且从美国进口钢材,双方产品有差异,用途不同。

  王贺军表示,美方裁决没有充分考虑中国业界提交的大量证据材料,与事实不符。中方敦促美方做出客观公正裁决,避免对中美两国正常的经贸往来造成负面影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对华不锈钢板带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