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商务部长钟山“首秀”:推动贸易强国进程

时间:2017-03-03 22:1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商务部新任部长钟山3日在两会“部长通道”首度以新身份公开亮相。面对中外媒体,他表示,未来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巩固中国贸易大国地位,推动中国走向贸易强国的进程。

  

商务部部长钟山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商务部部长钟山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2月24日,国际贸易谈判“老手”、有“专家型官员”之称的钟山被任命为商务部部长。

  今天在位于人民大会堂北门的“部长通道”,钟山表示:“担任商务部长对我来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会加倍努力。我的使命就是为党和国家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商务事业服务”。

  钟山说,下一步,他的重要任务就是推动中国商务事业有新发展、新提高和新突破。

  谈及当前中国外贸形势,钟山表示,中国外贸现在发展是好的,“未来会怎么样,这个答案大家都想知道”。

  钟山指出,外贸是拉动一个国家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对外贸易由小到大不断发展,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未来中国将更加重视对外贸易发展。

  “思考原来外贸的发展方式是否仍然适应,我认为我们必须调整,那就是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高”,钟山指出,商务部将不断巩固中国贸易大国地位,推动中国走向贸易强国进程,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商务部长钟山“首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