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央行开展2455亿元MLF操作 利率全线提高10个基点

时间:2017-01-24 20: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 据央行消息,1月24日,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结合近期MLF到期情况,人民银行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455亿元,其中6个月1385亿元、1年期107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95%、3.1%,较上期上升10个基点。

  中金公司指出,在美联储2017年尚未启动新的加息,而近期美元走弱,人民币汇率也相应走稳的情况下,认为这次MLF利率的提升并不是针对美国加息和人民币汇率,而可能与PPI上涨引发货币当局对通胀压力的担心以及年底年初信贷投放过快,货币当局希望释放一些收紧信号,来对信贷增速和金融杠杆进行调控有关。

  中信证券则将MLF操作利率上调归结为四个原因:即经济复苏迎暖春,为政策利率上调提供条件;短期利率保持高位,政策利率顺势上升;去杠杆和控制地产泡沫有必要引导利率适当上行;美联储鹰派依旧,中美利差面临挑战。

  九州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这是2014年以来央行首次上调某一利率水平,央行的货币政策从宽松周期到收紧周期从隐性逐渐走向显性。2016年央行在提高货币市场利率和波动性的同时,并未直接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可能与2016年12月“债市黑暗时代有关”,即央行不敢在债市崩盘式下跌时雪上加霜,此次货币市场加息选在债市平稳之后,符合“稳字当头”的政策意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央行开展2455亿元MLF操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