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美国称赞中国禁止国内象牙交易:邻国也应效仿

时间:2017-01-07 20:58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称,美国欢迎中国禁止国内商业性销售象牙计划。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为在2017年12月31日前执行几乎完全禁止国内商业销售的禁令设定了一个雄心勃勃、但可以实现的时间表,将在2017年底逐步停止商业性加工和销售象牙及制品。美国国务院表示,中美两国为各自的象牙禁令的技术环节正在进行紧密合作。

  报道称,中美两国是国际象牙销售的主要市场,2016年7月6日,美国宣布几乎全面禁止在国内销售象牙。美国国务院说,过去十年间,针对大象的偷猎已经到了一个不可持续的水平。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估计,非洲仅存的大象中的20%在过去十年遭到猎杀,每年被猎杀的数量达2万到3万头,偷猎的主要原因是象牙的非法贸易。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5日报道,中国近期声明,将关闭该国的象牙市场,那是世界上最大的象牙市场。

  这能拯救大象吗?深谙大象所处困境的专家表示:宣布中国境内所有象牙交易非法可能会推高价格,就像非法药物一样。同时,邻国市场将变得至关重要,如果越南、缅甸、菲律宾和其他国家不采取类似的举措,这会维持需求的高企。

  报道称,如果中国政府致力于打击象牙交易,那么象牙价格可能会暴跌,犯罪组织和偷猎者就会放弃这项生意,非洲象群的数量可能会迎来多年来的首次回升。

  全球最著名的大象研究人员之一伊恩·道格拉斯-汉密尔顿说,这些年来,中国因对象牙的需求而受到指责,野生动物团体、美国政府、非洲政府和国际影星纷纷敦促中国对象牙说不,“中国经历了一场非凡的演变”。

  报道称,中国表示将在2017年底之前取缔象牙贸易,并且将从关停合法的象牙加工厂开始。但此举会不会促使该贸易转向地下?

  报道称,非洲大象还面临着其他威胁,包括栖息地遭到破坏,以及与人类的接触越来越致命。最近,肯尼亚一辆在公路上疾驰的卡车撞死了一头大象。另外,还有很多大象是因为有人想吃野味而被猎杀,中国的新政策影响不到这个方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国称赞中国禁止国内象牙交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