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贸易增长面临停滞该如何解决

时间:2016-11-20 22:59    来源:中山网  

  

 

  11月18日,在秘鲁首都利马,秘鲁外长卢纳(左)与秘鲁外贸和旅游部长费雷罗斯在新闻发布会后合影。

  为期两天的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部长会议18日在利马结束,与会部长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在一个开放、融合的亚太地区推动高质量及包容性经济增长,促进开放的世界贸易,反对保护主义。新华社发

  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 18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开幕,会议围绕全球经济和贸易状况、创新和可持续经济发展、促进人类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在开幕式讲话中说,近年来世界贸易增长面临停滞,如何恢复贸易增长、消除贸易保护主义是本届峰会需要回答的根本问题。

  库琴斯基说,自由贸易是各经济体取得发展、造福人民的重要途径,他希望企业领导人努力促进各经济体间的贸易发展,引导资本和投资流向亚太地区。

  他指出,目前在有些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有重新抬头迹象,他希望在本届峰会中各经济体领导人能够就如何应对贸易保护主义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超过1200名企业领导人出席为期2天的工商领导人峰会,其中包括400多名来自中国的企业代表。

  2016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14日在利马拉开帷幕。本届会议的主题为"高质量增长和人类发展"。各经济体领导人及工商界代表将围绕区域经济一体化、亚太自贸区、互联互通、服务业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看法。

  概念解析

  亚太经合组织

  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于1989年,目前共有21个成员,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经贸合作机制。数据显示,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人口总量约占世界人口的40%,经济总量和贸易总量分别占全球的57%和48%。

  新闻延伸

  APEC工商界代表呼吁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

  中国中化集团董事长、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可持续发展工作组联席主席宁高宁18日在秘鲁首都利马说,工商咨询理事会呼吁APEC领导人继续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和结构性改革,抵制贸易保护主义,促进区域经济的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

  宁高宁当天在此间举行的媒体吹风会说,在致APEC领导人的报告中,工商咨询理事会介绍了今年以来在支持多边贸易体系、推动亚太自贸区建设、促进中小企业国际化等方面的合作进展,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他还说,中小企业对于促进经济增长有重要作用,希望政府部门在融资、国际化、电子商务等领域加大对其的扶持力度。

  当天,中国国际商会也在利马举行了新闻吹风会,介绍中国企业参与本次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相关情况。

  中国国际商会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孙晓在会上说,本届峰会参与人数超过1200人,其中有大量来自中国的企业家,包括国企和民营企业,涵盖各个行业,中国代表团已经连续几年成为除东道主外最大的外国代表团。

  孙晓表示,今年有5家中国企业成为峰会赞助商,5位中国企业的首席执行官进行主旨发言,这说明中国工商界在国际舞台上的分量越来越重,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能力越来越强。他说,过去中国企业是“买票看戏”,现在则开始“登台唱戏”。据新华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增长面临停滞该如何解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