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重庆:培育贸易发展新优势 推动商务工作上新台阶

时间:2016-11-19 20:23    来源:重庆日报  

  11月18日,市长黄奇帆在全市商务工作调研座谈会上指出,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刻理解商务发展新要求,大力培育贸易发展新优势,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市商务委、重庆海关、市国税局、人行重庆营管部的汇报后,黄奇帆说,近年来全市社零总额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城乡商贸物流网络日益完善,电子商务等新型商贸业态加快发展;一般贸易稳中向好,服务贸易快速增长,外资结构不断优化。商务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已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支撑。

  黄奇帆说,为适应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新形势,市委、市政府将原市商委、市外经贸委整合组建市商务委。下一步,市商务委要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利用好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实施和重庆自贸试验区筹建等重大机遇,推动内外贸工作齐头并进、加快发展。外贸方面,一是要以自贸试验区、两江新区、高新区、经开区、保税区等重点开放平台为抓手,大力发展货物进出口贸易,着力引进外资;二是要善于从产业链、业务链、供应链着手,推进转口贸易、总部贸易和服务贸易发展,重点要通过抓住龙头企业、推动集群发展方式,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业务;三是要积极规划引导从事转口贸易、总部贸易和服务贸易的企业形成贸易集聚区,并做好海关、税务、金融等配套服务;四是要全力抓好重庆自贸试验区建设,这是重庆明年外贸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努力在促进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金融国际化,加强负面清单管理和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积极探索,着力推动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内贸方面,一是要防止商业类房地产过剩,通过规划引导、供地调节、转变用途等手段,严控贸易批发市场、写字楼、商铺等项目规模;二是要着力打造知名夜市品牌,使之成为重庆经典旅游景点;三是要进一步发展电子商务,在交易量增长的同时,要注重其在带动就业、带动产业、增加税收等方面的制度引导和设计;四是要高度重视防范商业领域的金融风险,严禁各类商业地产中高杠杆、高息揽储、售购返租等行为。

  副市长刘桂平参加调研座谈会并讲话。(记者 商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培育贸易发展新优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